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食記〕新鮮就美味的好記擔仔麵





這次美食團的觸角本來是要去上回去過的熱炒店,但那間熱炒店我自己吃過很多次,又想著大家可以均分,不如拓展一下美食地圖。恰好某天晚上去夜唱,朋友跟我說起好記,自己也常經過它門口有點印象,便決定來去吃好記啦!〔我就是熱愛合菜熱炒類的食物呀……〕





要去之前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原來好記連在一起的店面有三間,可以吃擔仔麵還有和熱炒店一樣的點菜。



到了約定的時間,才發現這間店生意真的超好,好到要抽號碼牌,問阿姨有沒有位置,她只叫我們先抽牌。老實說,抽牌機我在很多地方見過,很多生意好的店為了避免有爭議都會設這個東東,感覺有這個機器就代表生意不錯喔!



要怎麼認明好記的服務生呢?請認這件黑底白字的衣服,只要是穿這件衣服的就是他們家的店員,不用害怕,有需要就叫住他們。我很喜歡好記的衣服和裝潢,有著一致性,而這個一致性又衍伸到餐巾紙和牙籤上頭,給人一種傳統古早味但又更精緻的感覺。
圖:牙籤被好好的裝在紙袋中封好,我特別喜歡印在袋子上的俗語和〔台灣加油〕
圖:這是餐廳桌邊提供的餐斤紙,十分有趣喔!


您看看,這兒的點菜方式是沒有紙本的菜單,它可以立體的菜單喔!一看到我根本就瘋了……這真是太猛了!活像我小時候我阿爸帶我去海產攤點菜的樣子,不過好記更優雅細緻,它擺出了今天可以供應的菜色和食物,並標上價錢和品名,這對於顧客們來說我覺得真不錯。不用看著菜名想像而是直接看實品,減少爭議也更容易激發點菜點多多的可能。



點完菜後,就會被帶去入座啦!



這天去的時候不知道算不算特別,整間店裡我聽到日語、中文、台語、港腔……算是很有趣的一點,而且越晚越熱鬧,可能跟它開到半夜三點有關喔!



來到好記,一定要吃一下它的擔仔麵,這裡的擔仔麵特色就是可以「續湯」。一碗擔仔麵好不好吃,最重要的就是麵跟湯頭。好記的擔仔麵主體除了湯跟麵外,有一塊豬瘦肉,一隻剝好殼剩蝦尾的鮮蝦,還有增加整碗麵深度的肉燥。麵吃起來普普通通,就是清清的麵,而且每次去吃軟硬熟度都會不太一樣,有時會吃到覺得不錯的口感,有時則是太爛,所以不提也罷!


 

值得一提的是這碗麵的湯頭,擔仔麵的湯頭一喝就是濃濃的甲殼類味道,也就是好多好多的蝦頭熬出來的清湯,總是會讓我陷入「續湯魔咒」中。人多時續湯它會用大碗公裝給你,會重新加入肉燥跟蔥花,而人少時則是用原碗去續這個湯。認真推薦這個湯超好喝,尤其是像我這種從小海鮮吃不怕的,點麵根本就是為了那個湯呀……麵到最後都被我撈起來拿去沾蒜泥蚵仔的醬了……





既然提到了蒜泥蚵仔,那就先來說說這道菜。有蒜泥類的菜品通常是我很不能抗拒的一道佳品,就算是在約會我還是照吃不誤,頂多不要接吻或是當一個安靜的人不要講話就是了!



這道蒜泥蚵仔最棒的就是蚵仔新鮮又大顆,十分鮮美。蚵仔本身裹了薄粉所以吃起來十分順口滑溜,再加上香氣滿滿的蒜泥醬,就是很對我的胃口。這邊的蒜泥醬是加醬油味的那一種,不是單純用蒜磨成泥的那一種喔!





這道牛肉捲則是很少在台菜或熱炒店看到的菜色,若要論屬性,如果在西餐廳看到它當餐前菜或開胃菜我一點都不驚訝。也是這次最讓我驚豔的一道菜了!有種台西合併碰出新滋味的感覺。味道其實很細緻又單純,牛肉片裡捲了榨菜,和蕃茄一起在陶鍋裡面蒸熟便上桌。對我來說,下次來一定會想再點一次的菜。





甘蔗雞:憑良心說,個人覺得很沒特色,沒有啥甘蔗香,也沒有甜味,就是一道切盤的雞肉…





扣肉:不敢吃肥肉的千萬不要點,個人覺得我爸滷的比較好吃。不過這道菜賣相很足,油亮油亮,皮、肥肉、瘦肉層次分布明顯,吃入嘴中入口即化,但我個人咬下去覺得並沒有很足的肉香味,雖然是一道家常菜,但對我來說沒我自己家中桌上菜家常,除非必要,否則下次來不會想再點。





鹹蛤仔:我的執念又出現了,所以我忍不住又點了!〔繼上次的張吳記之後……〕這裡的鹹蛤仔夠味多了,是很下酒的小菜,想來……我這個執念應該還是會繼續下去的,相信有一天我會吃到讓我超級滿足的鹹蛤仔的!〔握拳<(o一-一)=○〕





說到下酒小菜,這天店家有招待一盤花生給我們吃,這個花生鹹香鹹香,真的是超級配話配酒的小菜啦!但我不確定它可不可以點到……所以就是老闆招待的逸品啦!





因為這些菜實在是太適合下酒了,後來忍不住跟酒促要了一瓶。這個酒促主推的是青島啤酒的生啤酒,一喝下去讓我嚇到一下下,真的有「生」,而且還不錯喝喔!也算是這次約餐的另外獲得,下次有機會我會再喝喝看的。不過啤酒不要喝太多啦,喝多感覺會痛風大爆發呀……





附上我們這次掃盤的樣子,總共四人,每人出資三百五。還算可以,最重要的是,有吃光光喔!





後記:

後來隔不到兩天我又跑去吃,這次點了一道招牌豆腐。好記的招牌豆腐就是把雞蛋豆腐切塊下去炸,臨上醬汁和蔥花上桌。我在猜那個豆腐本來就是芙蓉豆腐之類的,這道菜本來就是好吃不容易走樣的菜。喜歡炸豆腐的可以試試看。〔話說,在有些熱炒店叫做「天雷豆腐」的菜跟這道一模一樣喔!〕






店家資訊 好記擔仔麵

電話:2521-5999
住址:台北市吉林路79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03: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