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食譜〕自製好用蕃茄醬料


  咱家老爸是個天才,那天端午節回家看他的菜園,種了一些蕃茄,傳統的、聖女、蕃茄都有,冰箱裡還放了一大包,老媽看了大搖頭,一股腦的塞給我,我拿了也苦惱,一個人根本吃不完,更何況不趁快處理一下,過兩天又會來一大包,照我去看菜園的量,我看最近只要回家都是蕃茄呀...

  於是我想,不如做成醬料類的東西,到時加點水或是跟麵飯結合應該是不錯的。這樣一想,就一邊看金曲獎一邊做啦。




1.      將蕃茄洗淨後,大蕃茄在底部畫十字,小蕃茄就隨便畫兩刀。
2.      將蕃茄們放進鍋裡煮滾,等涼一點後就去皮啦,把他們都脫皮放好。
3.      起一油鍋,放進蒜蓉爆香,再加入脫皮的蕃茄炒呀炒。
4.      稍微炒過後,放到鍋子裡熬煮,一邊攪拌,放入一些鹽,因為我想放久一點,所以把它做的比較鹹。
5.      再加入紅椒粉跟義大利乾香料一些一起燉煮。
6.      蕃茄煮一煮會出水,再繼續煮,水份會越來越少,然後會變的濃濃的。


7.差不多後就放涼,然後裝進玻璃瓶。這麼一大鍋,其實才裝了兩小瓶喔!
8. 裝瓶我會習慣裝滿後,蓋上會再倒扣,讓裡面的空氣都很均質,爸爸說這樣東西可以放更久呀!
9.燙個青菜淋一點上去還蠻好味的喔!要煮義大利麵的時候,舀一些加入青菜再加入麵,拌炒一下就可以了,很適合求快的時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