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1日 星期一

〔食記〕台北。樸質中帶好味的新紅寶石酒樓


這真得是難得一見的港式飲茶吃到飽,我個人最愛的就是它的紹興醉雞,不管幾個人去它就出幾人份,第一次去的時候我真的把菜單吃了一輪,接著幾次再去,就單純的點自己喜歡的東西吃,在這邊吃吃到飽的專案其實還蠻有趣的,有時候隔壁桌的是單點的合菜系列,常常狀況都是我們這桌最年輕(哈)。


這家店位在大樓的二樓,走過路過都要睜個眼才能看到,個人覺得兩個人去吃超划算的啦!比起去吉星系列或是去一般港飲點菜,這裡算是超划算的。重點是,台北的港飲吃到飽越來越少了,不然就是菜單選擇越來越少...

白醬苦瓜
這道菜真的看個人口味,我個人超愛,因為苦瓜加上滑嫩的白醬好好味喔,就是那種吃完會有罪惡感的好味(旋轉)


季節時蔬:四季豆
我只是問有什麼蔬菜就點到了四季豆。出門吃飯很愛點個炒青菜,尤其是那種有鍋氣味的,我就覺得青菜好好吃喔。不過自己在家裡都是用水炒青菜,沒辦法,住小套房裡,要是大炒特炒就整個房間都是味道了...


這就是...港飲怎麼可以沒有的燒賣
好像來到飲茶店不點個點心就對不起自己一樣,於是有了燒賣上桌,同行了人直誇不錯,我個人真的不愛吃燒賣,但覺得來到這種地方好像不點對不起自己一樣...


豆乳雞(南乳雞)
其實就是鹹酥雞,但在醃的時候加了豆腐乳下去醃,因此吃的時候滋味特好,多了豆腐乳的鹹香味,而且雞肉會變得比較嫩。紅寶石的豆乳雞有夜市小吃以上的水準,不過為了健康問題,我通常是一份過後不會再2點了。

蒜蓉鮮蝦
叫一份作一份,所以蒜蓉蝦很好吃,而且不免俗的下面會墊個麵料。

鼓汁排骨
這道菜也是我吃港點必點,我本人無法抗拒油香的排骨被蒸到甜又軟嫩


蔥爆牛

小籠包

炸蝦卷

清蒸魚片(下面有板條)

季節時蔬:高麗菜
一樣是有鍋氣味的,所以我就覺得高麗也菜好好吃喔。

炸雲吞
趁熱吃比較好,麵皮炸得薄脆,咬下去喀蚩響,上面有那種酸甜泰式感覺的淋醬,屬於吃過就算,不會想再點第二次,但沒吃過一定要點一下來嘗味。反正我個人對於炸雲吞/炸餛飩有特殊愛好,不點會痛苦

叉燒酥
又是一道不點我會痛苦的東西,飲茶裡沒有這一道就好像永和豆槳店沒有蔥蛋一樣,就覺得少了一個風味,就好像美女少了一顆痣一樣,所以我就點了,甜甜叉燒酥,一樣要趁熱吃,不然酥皮冷後開始滲油出來,嘴巴會難過的

糖醋排骨(中規中矩)

肥腸四季豆(超適合下酒的啦~~~)

忘了菜名(魚槳用海苔包起來蒸,超好吃的啦)

港點不能不吃的烤鴨
        對於一個烤鴨控如我來說,每個烤鴨都有它的特殊性,吃到飽能吃到這麼多選擇,真的很不賴呀!!!


餐廳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