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 星期四

﹝台中﹞便宜又有媽媽味,還有麻薏湯的林森小吃

這間店真的很妙,為什麼呢?因為老闆有天就突然把招牌拆了,所以想吃的人只能照著門牌號碼找過去,然後呢................其實連門牌號碼也被春聯擋起來,所以你就看隔壁的門牌或是認一下路口找過去。

先來看一下它的價目表,真的很便宜呀!!便宜到我要哭了ㄒㄒ
大家有沒有發現亮點,魯蛋是鴨蛋喔
還有台中人一定聽過或吃過的"蔴薏湯"

如果大家上網查資料,會發現維基大人這樣說:
黃麻是臺中地區的特產之一,在彰化以南、豐原以北少有栽種。台中市南屯區土地肥、水質美,又有大肚山台地阻擋著冬季的東北季風,最適合種黃麻。黃麻又稱苦麻,黃麻的種類有種子成圓形的圓果種及種子是長形的長果種。每年三月播種,九月收成,人們採下黃麻的嫩葉,經撿、搓、揉、洗四步驟去除苦味,煮出特有的消暑麻芛湯。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A%BB%E8%8A%9B)

但這個已經不是現在的狀況囉~~容後再敘



鍋中的炒麵。
個人很喜歡這種麵條比較粗的炒麵用保溫的方式放著,如果是細麵又炒好這樣放,吃起來就會覺得"軟趴趴"的,而且少了一種可以大口吃麵的快感。

這一碗是小份的炒麵,25塊。
當然要加上東泉來吃囉,這一間店放的就是東泉,一加果然大加分,不過我沒拍到加之後的樣子,因為跟老闆娘劉太太多講幾句話就吃光光了!

店裡的一鍋湯:豬血綜合湯。
白白一大塊的是豆腐,這湯很清,喝起來不會膩,可以喝出菜市場的新鮮感。
看著這樣的一鍋湯,我就忍不住說"來碗綜合湯"~


炒麵+綜合湯+蔴薏湯 團圓照
因為等一下它們會被我消滅ヽ( ^∀^)ノ


其實,我是為了蔴薏湯來的,一進門看到,就先說"留一碗給我"
我朝思暮想,想很久才吃到的美味耶╭(′▽‵)╭(′▽‵)╭(′▽‵)╯

裡面有蕃薯跟小魚乾,溫的吃冷的吃都可以喔!
吸哩呼嚕就一碗湯見底了!

我問老闆,這個麻薏湯要煮多久,她跟我說從挑到煮完最少五個小時。
閒談中我發現,原來麻薏有分"甜麻"與"苦麻",他們現在是自己在山上種甜麻,這種專門可以用來入菜,煮了也不會很苦,但處理一樣麻煩,要把葉脈剝除洗淨(跟做香椿醬的手續好像),所以真的是另類小吃中的"手工菜"

那些人適合吃呢?
據老闆的說法是消暑、退酒、退肝火,有長痘痘的吃最好了!
不過因為我沒長逗逗,也不再青春,所以無法驗證XD

林森小吃的蔴薏湯哪時供應?
老闆說是每年的5月1號到中秋節,看到要吃還不快衝

林森小吃的開店時間?
星期天休息
一到六則是早上630就在準備了,七點開店,一直到下午1點前後
老闆看看沒人就會開始收了!

林森小吃是一間剛好在921那年開店的,店東劉太太前些年經過喪偶之痛,孩子們本想叫她把店收起來,不要那麼累,但就是因為有這間店,可以讓她有點事做,也才有點走出喪偶的傷感。
每天早上,都會有人自動跑到店裡泡茶,客人跟老闆都很相熟,也算是林森小吃的獨有風景喔!

到底,林森小吃在哪裡?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212號,跟忠勤街的交叉口,現在旁邊是一間三明治店,就在阿彰飯擔的對面。

ლ(•̀ _ •́ ლ)老闆跟這間店從沒有媒體介紹過,這次被我撈到願意被拍攝,真的謝謝老天爺幫我,還有劉太太願意配合。(食尚玩家就要醬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