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食記〕胡弄壽喜燒/台北

這間店就開在樂樂燒肉的旁邊,就在建國跟長安的交叉口。更正確一點的說,其實它開的位置本來是樂樂燒肉的一部份,後來看到它在裝潢,更後來就看它變成一間「胡弄」壽喜燒專賣店。因為離家近,加上我又愛吃壽喜燒,便約了人在它開幕沒多久去嘗鮮。至於隔壁的燒肉,我看它換了兩個名字,各去過一次,都不是很好的經驗呀……



胡弄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會建議顧客用乾煎的方式去吃肉,這點讓肉的味道吃起來完全不一樣,花招跟品項多樣,等於一次用餐、多次滿足,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它的服務很好,跟隔壁燒肉店的態度不一樣喔!如果不知道要怎麼吃它們家的壽喜燒,每個座位旁都有貼一張用餐方式,教你怎麼好好享用大餐
這是說明,新手也可以操作順利

跟其它壽喜燒比較不一樣的是,桌上的兩壺是高湯跟醬汁
不像momo是水的醬汁


沾醬三兄弟:分別是蔥花/烤肉醬/味增醬

沾醬方面是跟旁邊的樂樂燒肉一樣的沾醬碟,害我本來暗喊不妙,幸好之後一切愉快!裡頭的醬有烤肉沾的醬跟味增口味的醬,還有蔥花,不過我是喜歡沾蛋汁的那種人,所以各沾一點試味道後就沒再使用了!

吃壽喜燒一定要的生蛋呀〔怒吼〕

好吃的泡菜小菜,可以產生味變又可以去除油膩感
一開始店家會先示範一次,順便幫客人乾煎幾片肉,好味呀!
步驟一:先炒香料類,然後取出

步驟二:乾煎牛肉

步驟三:把它們一起盛到面前的盤子
一口一起吃下,真的很美味呀

我吃壽喜燒只愛牛,所以加點的都是牛肉
輕爽小菜:海帶沙拉
吃壽喜燒這種肉類,我個人很愛配著大量的蔬菜一起吃
我吃壽喜燒的方式:把菜在外面排排站,肉放中間煮
喜歡東西一塊一塊美觀又好取用的感覺

鍋子被大量蔬菜塞爆中......

香菇吸收精華,超好吃

看看這肉片呀,剛熟就要被我吞了!
胡弄還有一點比較特別的是,它們有桌邊的幾項服務:蛋粥跟壽喜燒飯,可以跟它們點一人或二人份量,服務生會推著卡式臚的車來桌邊煮。
蛋粥

用洋蔥跟壽喜燒醬汁作成的壽喜燒販

底下放的是白飯,吃起來甜甜鹹鹹
在胡弄,一定要留點位置吃餐後菜:照燒中卷。


服務生會在幫你清鍋之後,幫你炒一份照燒中卷,香味十足,賣相也不賴,更會把胃的空間再次撐大!

照燒中卷步驟一:把香辛料爆香

照燒中卷步驟二:把中卷丟下去炒

照燒中卷步驟三:最後放上九層塔
當場香到你口水直流

照燒中卷 完成!
在把胃搞滿後,最後還有精彩的甜點,讓你大滿足,分別是烤麻薯跟棉花糖〔都是服務生桌邊服務〕,以及明治冰品。
我最愛的烤麻薯:沾料有三種
如果你的外號叫螞蟻 一定會愛死這味

烤棉花糖

最後的冰品我是結帳完邊吃邊走回家的
總體感想:吃的很飽,口味也讓人滿足呀!寫著寫著又餓了!可惜吃到飽不能太常吃,不然會傷荷包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