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4日 星期五

當過往出現在眼前

有時候,人的過往會就這樣活生生的跳來面前,不管是用電話告訴你,用msn留言給你,甚至,出現一個跟他/她很像的人,都是一種出現的方式。



還記得,去年我曾夢見你,在夢中,你一直哭泣不說話,很傷痛的模樣。我突然瘋狂地找你,卻怎麼都找不到,終於,你回了我一通電話,說你想靜一靜,不想接任何人的電話,身為朋友的我只能尊重你的決定。



這個星期的某個半夜,你趁著酒意打了電話來,說著對不起,說著你自己去醫院割膽,說著你已經結婚有三個還小的孩子,說著你一個月基本家庭開銷十萬,說著你對不起我,你不該娶別人又還愛著我,問我生不生氣,問我可不可以原諒你。我只說你的健康最重要,過去的事就過去了,你的老婆小孩媽媽,至少有五個人你要對他們交待病情。



當下,我不生氣,我只擔心著你喝的醉了,開著車,還是停在路邊睡吧!



你一直跟我說你好冷,好痛苦,好心酸……哭了起來。然後,我安靜的掛了電話,跟你說早點睡吧!





這個事情,我本以為聽過就算,但它還是影響了我。莫名的,心中有了愧疚、有了罪惡感,更差勁的是,我開始陷入一種感傷的情緒中。我們當初是怎麼分開的,並沒有特別的一個儀式或果斷,只是你來找我,我沒答應,咱倆便漸行漸遠。



我們交心,不在交往時,而在分手後。一年後,你打了電話給我,說你牽掛我,很想知道我過的好不好,我虛擬了一個男友,說他待我極好,要你放心。你說這樣你就放心了,我也謝謝你的關心。爾後,看見你的照片更換,我猜你結了婚、生了小孩吧!跟你說聲恭喜,你卻要我不要亂想,是你姐的小孩。



這些點滴,「碰」的一聲全撞到眼皮下。



快的有點讓人無法一時消化,我的大腦彷彿圖書館檢錄系統,打出跟你有關係的關鍵字,把所有的資料叫了出來,開始比對所有話的真實度,所有事情的前因後果,那些你跟我說過的話,想來是甜中有澀……我端詳著,如果你真的要離婚,開始你口中的新生活,為何要同我說呢?如果我們沒有重新聯繫上,是不是你就會一直安於原本的家庭生活?



於是,我喝醉了!不過幾杯啤酒我竟悲從中來,坐在浴室地板對著牆壁大罵。



你怎麼可以這麼不負責任,你怎麼可以把問題「好像」是丟給我,我幹麻要為這種事感傷,幹!



我想通了,你的人生你的一切,就算曾經與我有關,我也不該覺得應該再為你做些什麼了!我要將你收進回憶裡,僅僅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