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台北〕重慶北路。大龍峒老店肉羹


大龍峒這區是台北早期發展開發的區域之一,所以當然會有很多好吃的小食,也當然的,它們都是一大早就開,頂多開到下午就收攤關店的。

這家肉羹的好吃就在它的清淡鮮甜,還有很多不同的豬隻部位小菜可以吃。


想吃飽的可以點一碗乾麵,想吃飯的,很抱歉,這裡沒有白飯也沒有滷肉飯。我個人偏愛就是單喝肉羹湯、吃吃小菜就很夠了。

肉羹湯的湯是煮肉羹的湯加上一點油蔥酥就提出鮮美味,肉羹本身是非常完整扎實的肉,薄粉妝點而已。我個人最愛點上一盤豬皮,軟Q不腥,而且油去得很乾淨,吃完就覺得皮膚的膠原蛋白回來了呢!(誤)




如果它這麼好吃,怎麼會沒媒體採訪過呢?不是沒採訪,而是會拒絕採訪,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要求採訪,好不容易要到電話卻被拒絕,現場拜訪則是會得到【我可以請你吃飯,但不要訪問我啦!!!】當作回應。

所以呀,有很多好味是要靠腳勤、靠口耳相傳、靠偶爾的機緣才能吃到的。




店家資料:
大龍峒肉羹
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三段297 
營業時間:開店-下午2(我常140幾衝進去吃還是有的啦,老闆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