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6日 星期一

台北 昌吉街.小楊豬血湯



一碗30元的豬血湯,又有店面又滿料,這在台北要去哪裡找呢?答案就是在昌吉街啦!它就開在離昌吉街紅燒鰻不遠處,豬屠口豬血湯的斜對面。

整體的味道就是一個古早味,就是我小時候再菜市場吃到的那種豬血湯,裡頭就是一塊塊的豬血+酸菜+韭菜,上桌前再淋上店家一瓢特調的醬料,這個醬料的內容物到底有那些呢?問了好久只肯透露有一個材料是豬血,另一個則是我自己吃出來的【沙茶】,至於其它的……就靠個人體會囉!

這也難怪老闆不肯說,因為它們家就是靠這一味變得與眾不同,一碗喝完,真的有飽餐一頓的感覺。

有些人可能覺得湯太油了,但我到覺得,偶爾油一餐又不會怎樣。

此外,前陣子才做了豬血扮鴨血在賣的報導,再去吃這碗豬血湯,猛一發覺,難怪豬血那麼容易裝成鴨血在賣了,而且是煮熟的豬血,顏色根本與鴨血無差……


店家資料:
小楊豬血湯
台北市昌吉街47
0933903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