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 星期日

明知對方在耍你,卻往他走去,這就是困境。

 
我們都被困在框框裡,就算是起跑的姿勢,也跨不出那條線。
       
      人就是這樣,愛把自己陷入困境中。你曾有過這樣的想法嗎?
  「我應該跟他分手。」
  「我應該不要再跟她耗下去。」

  但是,礙於現實,礙於某些原因,也可能只是因為懶,然後就是做不到!

  這就是困境。糾結於對方沒先做對不起你的事,於是說出口的分手卻又做不到;礙於面子或你心裡認為這個店沒下一個村的差,所以就是離不開。於是,你錯過了重要的時刻。然後,分手提不出來也說不出口,那些早八百年前看不過去的事,現在提出來當分手理由,一定會讓對方覺得自己無理取鬧,就連說服自己也很難,而簡單地說:「我不愛你了!」對方又會頻頻追問,說自己愛上別人了,可卻又端不出一個影子來。
    
    與此同時,你真的覺得那個佔住你身邊位置的人,真的是夠了!他不去愛上別人,但也不表示他真的很愛你,或是,以你要的方式在愛你;她不跟別人搞曖昧,但也不跟你營造情趣,甚至也不關心你的情緒;他甚至每天跟你見面,但永遠都在低頭滑手機,你會覺得自己一人在家,跟他傳傳LINE,好像比見面強!?

    這個男的/女的,是在耍你嗎? 你不禁這樣想。但雙腳還是忍不住向著他的地方走去,因為沒別的地方去了。年紀到了、身材變了、魅力不見了,所以明知他耍著你,你皺著眉想,好像......也沒不好,至少比天天吵架摔盤的好,至少比負債一屁股的好,甚至......你會跟自己說,至少比我爸媽好。

    於是,這就是困境。看破定心的,至少願意把兩人的感情再建構的穩一點,免得另一半突然暈船,跑了。而拔腳離不開的,就只好等著,看對方哪一天會說破、離開自己。因為困境,都是離不開而有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