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

整理好 再談愛

記憶太強軔,尤其是新舊記憶開始交融的時候。




夜已深還是夜未明,記憶的強度不到沾濕枕頭,但卻也讓我從夢中過度到現實,醒了起來。



我知你見我開心也快樂,雖你不明說。有一種男人,他不愛下決定,不愛把話說明,就只因他不愛下決定,不愛把話說明,如此而已。



你問他喜不喜歡,他的回答是「嗯!」你問他好不好,他的回答是「嗯!」



但這些「嗯」字各有不同的音調跟起伏,相處久了,你會發現他是真心的在答話還是敷衍了事,是贊成的意思還是隨便你的那個意思。



根據研究顯示,女人一天要說的字比男人多了好幾千字,一但沒有說到一定程度的字,女人就會脾氣不好,但聽的男人一天所需要說的字少了幾千字,便會產生男人認為女人愛碎碎念,女人認為男人不愛交談的表象。



我跟你的相處狀況也是類似,我說的多你聽的多,我少說點你也不會多說話。而根據我的經驗,分手後的男人倒是比在一起的時候話多了許多,這個現象到是有趣極了!



還有一些男人,分手後愛大談的是在一起的時候他有多愛你,只是你無法體會他愛你的心跟行為。我常說,人犯的毛病就是當下不把話說明,所以我記著教訓,把話給明說。



所以,不要再說以前多愛我了!如果你還愛我,請現在說,現在做,現在表示。如果你想重新愛我,那就要有勇氣做決定,不要再把決定的方式、決定的主導都交給我,彷彿這樣就可以把責任放在我身上。



其實,不管決定是誰做的,參與其中的都是共業。這時,我便要貪心的問:「你要跟我一起共業嗎?不管是善業、惡業,還是愛這個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