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2日 星期五

〔電影〕命中注定多個你 Life as We Know It


故事的開頭大概是搭上了最近的剩男剩女風吧!只要是女生,難免會有幾個好姐妹,而裡面一定有那種很愛介紹做媒的。基於好姐妹的眼光會讓人相信的原則下,我們通常會期望是個不錯的優質對象,誰知道女主角遇到的卻是一出現就大扣分的人。一個龜毛愛碎念的女人加上一個隨和甚至是「隨性」的男人,到底是不是一種災難。偏偏,他們最好的朋友剛好是一對夫妻的男女雙方,所以,他們會見面,會鬥嘴,就是不會來電。



情況一夕之間改變,夫妻車禍死亡,留下一個不滿一歲的小娃,還指定他們兩個撫養!為了劇情發展,他們一起撫養,而且會愛上對方,然後上床,然後因細故分開!



以上,都是劇情相關。以下,是我個人有意見的地方。




 通篇雖然笑料不斷,沒有太多的冷場,很適合週末放鬆或愛侶約會去看,但裡頭的幾個面向讓我不是那麼痛快。首先,為何不論我怎麼看,都覺得女主角是個「公主」呢?因為她自己開店,所以就應該留在原地,所以別人去外地就是錯的?一昧的想要「撥亂反正」,卻沒看自己是不是有同理心,雖然整部戲外觀上的設定是男生比較不成熟,表現的好像是一個愛玩的男人,因為家庭而變得負責的樣子,但這麼看實在是太牽強了!卻也滿足了眾多女性觀眾的心理期待呀!




試問,會指望男人因小孩或家庭變負責的是誰?女人居多吧!所以我說這部戲真的是滿足一堆女人的心理渴望!也對啦!進戲院看戲,不得到一點滿足的話,不就白搭了!



而男女主角的職業設計,真的是可惜了!女主角是個甜點外繪廚房,但卻鮮少看到她做菜的模樣,本以為食物會和劇情有重大聯結,卻也只是以歡慶的角色出現。在照顧小孩的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男主角的犧牲,卻很少看到女生的……



這部片裡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山姆醫生,因為他實在是善解人意又會做人,他比女主角所想的更了解她,他願意等到只有他們兩人時才告訴她:你還愛著前面的男人……

不知是潮流還是怎的,現在的戲越來越流行男二的角色是寬大為懷的那一種,徹底滿足女人可以被二個人愛著的盼望耶……



如果真要我說這部片是什麼樣的片,我會覺得其實它跟史詩類型的愛情片沒差多少,架構上也很類似,它跟捍衛戰警speed其實沒差多少,只是speed的災難是炸彈,而命中註定多個你的災難是一歲小孩,一起共渡困難時刻的兩人很容易產生感情,這也是常見的。幸好,這部片應該沒有續集,我們可以把對該戲的記憶停留在最美的那一刻:男人居家了,女人得到了她要的一切……


結論:這是一部十分適合帶女生去看的片,因為女生會看的超開心的!因為她們可以感受到,所有事情會按著我希望方向走的神秘力量;男生可能會看到怕怕,因為怕帶去的女人有樣學樣,希望用家庭和小孩逼他成長。不過如果是比較不擅長追女的,可以考慮跟女生一起養小孩喔!因為愛上你的機會超級大的。


觀影日期:2010-10-21 小七免費雜誌的免費活動
觀影地點:長春國賓A廳 首映會
觀影困擾:這次遇到很愛自己加旁白的跟討論劇情的……想要跟朋友討論劇情就自己包廳咩!不然就在家裡看阿!我一直想那個男生帶來的妹仔會不會就不喜歡那個男生呢??

此次成本:電影免費 + 進場前買全家的小杯熱拿鐵 NT30 = 花30塊看電影!!



電影資訊
片  長:1時55分
導  演:葛瑞格貝蘭提
演  員:凱瑟琳海格、喬許杜哈明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