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展〕安達魯西亞號:面向太平洋

一知道有安達魯西亞號的活動,剛好在中秋節及前一天。所以09/21的時候,早上大概快十一點我們就到了烏石港,那知道排隊人潮已經到了大馬路外,由於這一天同行的夥伴中午要回去上班,於是我們決定明天更早來。


當天晚上,查了一下資訊,又找到另一個朋友要一起去,預定早上九點前就來去排隊。而且我還想的很好,中午以前可以看到,然後接著還可以去宜蘭逛逛,無奈……天不從人願阿!



22號早上九點到的時候,跟前一天十一點排隊的位置是一模一樣的。排隊過程中,工作人員一直說要多少個小時之後才可以上船之類的……但我們就是有一種執念,沒辦法……誰教古船太吸引人阿!

而到後來,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才發現一次放一百個人上去,我知道主辦單位或許是希望大家都可以看到,但一百人的頭跟尾很容易一個看完了,一個才剛踏上船呀……〔但還是誇一下現場的工作人員,看到這麼多人,有跟對方溝通提前上船……〕

走看的過程中,還一直被催往前走……我也想阿!可是我前面的家庭一直停下來拍照,我有啥辦法呢?我到覺得這種上船參觀的活動,本來就不是有排隊就可以上去看的呀!當我付出等待的成本,我應該可以要求好的參觀品質吧!結果…我在船上走跳的時間不到十五分鐘呀……真是殘念……我實在是很想好好的看這一艘古船的模樣呀!

話說回來,喜歡古船的人一定要去長榮海事博物館看一下的,那裡有許多縮小版的古船,十分的有趣及精緻。



回到正題,現場看到船之後,發現它沒有我想像中的大,後來才發現它並不是最大型的商船。或許有一天可以看到另一艘複製船「維多利亞號」,就可以好好比較了!



在烏石港遊客中心看過去的安達魯西亞號,真的有一種可以想像十七世紀海上風華的感覺。


排隊時拍的照片,可以發現,來看的人真的超多的啦!很多人乾脆不上船,把船當背景不停地拍呀!

一個梯次一百人,就會出現的”盛況”,而且我這個梯次根本超過一百人,因為還有一隊採訪媒體,那些人不管是一個還是十個,都不算在當個梯次裡.........

現場的工作人員都圍了一個紅領巾,很有歐洲風情的感覺


這張角度我很喜歡,其實在船上參觀根本沒機會拍到啥米照片,朋友是開著相機全程錄影,我則是在底下先調好設定,上船就看也不看的隨便按快門,幸好有幾張不錯看的......不然我真的會哭 ㄒㄒ


船頭的椲稈,這是跟現代的船非常不同的地方,現在的船已經不太常能到到帆跟稈了,看到這張照片我自己有一些感動呀!〔腦中的小劇場想著有人在上面打鬥之類的XD〕

看這張就知道,當天有多熱阿))))熱到雖然是免費的活動,我至少來回花了超過兩百塊買涼的跟水給大家喝....很怕大家中暑呀!

瞭望台就是一整個很威的感覺!〔腦中劇場又開始有海盜情節出現了....〕

雖說是仿古船,不過古代一定沒這個東西的,還是有必需借重現代的地方呀!


現場的告示指引牌,21號那天”廁所”的部份並沒有這些補充喔!應該是太多人問了,所以我22號看到的模樣變這樣囉!


現場旗幟,非常用心,還有另一種像帆的旗幟,讓整個展覽的質感度超高




展覽資訊
名稱:面向太平洋------2010安達魯西亞號宜蘭行
地點:宜蘭烏石港
時間:20100921~0922,早上十點到下午七點

補充:『安達魯西亞號』正式名稱為安達魯西亞號加雷翁艦,加雷翁艦(Galeon)是大航海時代,西班牙造船匠師為了塞維亞(Sevilla)與美洲聚落聯繫,後來更因貿易航線擴及墨西哥Acapulco和菲律賓馬尼拉間,為了日益興盛的貿易所建造的船隻。本次造訪台灣宜蘭的是由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自治省維多利亞號基金會仿17世紀西班牙Galeon 的複製船,全長超過45公尺,有六層甲板,三大桅桿、七張帆,高40 公尺。


延伸閱讀:安達魯西亞紀念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