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服貿〕親愛的 我想跟你說...

自從我貼出行政院攻城戰我有在現場的消息後,接到了朋友們的關心可能比我收到的生日快樂多。

親愛的,謝謝你,這麼關心我的安全。你說不管怎樣,這個政府想作什麼就作什麼,不是我去那邊坐坐、喊喊口號就可以的。

親愛的,你說有必要那麼認真嗎?我笑笑沒太多反應。

親愛的,很簡單,我去是為了你的孩子我的父親,我希望他們可以活在一個有特色的獨特地方,可以像你今天跟我說,某某某很爛,你不要去管。或是跟我說,誰誰誰超機八,你灌爆他也沒用。

我的父親在話兒時,總愛提起他說台語要被掛牌子罰站的事,當他跟他的朋友在談論時事時,某種程度上是神采奕奕的,我希望這樣的言論自由,可以在我父親在你小孩身上,依然得見。

所以我,起身,走到立法院。無法在那裡過夜,仍時時關心,偶爾坐在馬路上,聽聽今天上頭在講些什麼。我聽到孩子的認真訴求,聽到他們有主見,他們講話的邏輯性搞不好灌爆一堆跳針的大人。

他們帶著課本在馬路上讀著,有一晚,我旁邊甚至坐了一個在看分子生物學PAPER的男生,這是一堂覺醒課,他們提醒我,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公平正義如果別人不給,那就起身爭取吧。

看到親子共讀團體,長時間在那搭帳居住,那些孩子,可不是天天在玩,他們一起聽故事,一起一點一滴了解其它人在幹麻,孩子的理解力超乎想像,而學生看透事情的能力也沒大家想的笨。

如果一個孩子可以在線上遊戲組隊攻城,那麼憑什麼認為他們不會有組織、有主見,當終於有機會讓聲音被聽見的時候,他們難道不會想讓自己更言之有物,更讓你百攻不破嗎?

所以我,以本身的自我良知、公民意識加入到這場太陽花學運中,為的就是讓我的父親可以酒後大罵政府、讓你的小孩跟我一樣,想嘲諷、酸人、講18禁都不用害怕,不用擔心下班後看不到海綿寶寶只能看到毛澤東的黃花故事,或是只會唱國際歌而聽不懂望春風。

我希望我的上個世代、這個世代、下個世代、所有世代,都能生活在一個無所畏懼的土地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