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食記〕龍潭佳安薑母鴨


圖說:這是老闆的私房菜,不是每次去都有的,內容物是鴨腸頭跟鴨鞭,口感獨特,涼的也很好吃喔!



佳安是一間開在田中間的店喔!光是地理位置就讓你很驚訝!

人山人海,還有包廂制的喔【在店主體外面一間一間白色的建築物,就是包廂,每一個包廂都有裝冷氣,夏天來吃也ok的啦~】。

每天都有限量,賣完就沒,有時候假日人多還不能外帶!路有點難找就是了,在田裡面。隱藏在田中間,不是當地人帶路或拼命找,一定找不到。

店家是 產→製→銷 一貫作業呀,所以才能把品質控制成這樣。其實產→製→銷 一貫作業的店家在台灣還蠻多的,只不過那些都是要你去到當地才吃的到。姑不論我們是不是開了大老遠的車來到這裡,產→製→銷 一貫作業的過程其實蠻有食物哩程的概念,食材在最短的運送距離下變成產品讓你吃下肚。

它的賣法是只有一隻(1200NT)和半隻(700NT)在賣,不像是外面一般的薑母鴨是算份的。



圖說:吃薑母鴨做沾醬的豆腐乳,直接一罐給你,自己夾自己調,就這點來說,我第一次看到這種的。





圖說:薑是來自新竹關西的山薑,這個薑片也可以吃,吃到最後會有一點微辣帶甜,真的不錯!






店家非常慎重特別用一鍋、一鍋分開煮!好吃的滋味可是在地人口耳相傳的店家。老闆娘上選來自新竹關西的山薑,在加上湯頭本身擁有用蔘鬚下去慢慢熬煮出來的淡淡清香,以及店家自家生產的鴨肉,吃起來不僅口感鮮、彈、細、嫩,而且還有輕甜滋味!整鍋喝完馬上就能讓你感到全身暖呼呼喲!







我個人覺得要吃一定要先喝湯的,只要一喝湯就知道啥米叫好貨了!薑母鴨的湯喝起來清甜順口,不會有過度油膩的感覺,濃濃的薑味與酒味撲鼻而來,喝下肚的味道都是食材自然的甜味。






鴨肉非常有嚼勁,但不是咬不爛的那一種。對於我這種喜歡吃皮的“皮控”,鴨翅真的很棒,鴨肉則是很扎實,想必鴨子們在奉獻自己一定有勤勞的健身…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佳安村42-1號
電話:(03)4712655.4713742(江日進)
營業時間:早上11點到晚上9點
店家資歷:養鴨二十多年,開店二十年左右
找路方式:從台北出發,走北二高,龍潭交流道下,往石門水庫方向前進,過了女子監獄,沒多久看到左手邊有一顆大石頭寫著"佳安薑母鴨",右手邊則是加油站,迴轉再左轉進旁邊的田邊小路,經過一片竹林〔就是一堆武俠片會出現的竹林,不知道的人會覺得有點荒涼啦…..〕,接就會看到一大片停車場,門口也是有一顆刻著佳安大石頭~上面還有一隻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