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建築〕新街國小日式宿舍 【隱藏版拍照景點】


踏入位於延平路上的新街國小,座落於天橋與仁海宮之間的新街國小,不同於大學校總會有的大校門,新街國小的大門的低調實在讓人沒注意到這裡有間小學。

新街國小內的這座木造日式建築建於1934年日據時期,是桃園縣內唯一一座座落於校園內的歷史建築。


已經斑駁的老門牌,不過我看不清寫的是新街還是新屋…看到這個門牌的時候,特別有感覺,歷史歲月的痕跡總是在小地方不經意的出現,然後告訴你:「其實…我有年紀了…」


這種木條的窗戶,現在應該已經沒有了阿!

到這邊工作取景的時候,恰好是下午,自然的陽光在建物本身落下美麗的一角...



這張可以看出它真的在一間”學校”裡面,照片背景部份就是新街國小的教室





相信這邊不久以後,一定會變成許多外拍族喜歡的勝地,要拍婚紗照、要外拍的其實來這邊取景很不錯,就連國小本身也是以前國小的模樣,小小磁磚拼起來的圍牆和教室很有復古感。




ψ-(._. )>除了日式宿舍,就連國小本身也很像小時候上課的那種教室,小磁磚貼的柱子,很多格子的窗和廠商捐的司令台,整間國小都是隱藏版景點呢!!



景點資訊:
位址:中壢市新街國小內(桃園縣中壢市延平路176號)
星期六日才開放參觀 早上9:00-12:00 下午1:00-5:00
內部沒有開放,只有外觀可以看,不過可以順便玩玩學校的溜滑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