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觀影〕衣服比劇情好看的濃情戀人香


  女主角美麗的臉龐和一直變換的紗籠〔查資料發現一個新聞是說很多都是女主角自己的壓箱寶,那本片的服裝在做啥阿><〕,是這部片少數可看的焦點。這是一部和香料非常有關係的片子!我個人對於香料阿、食物啦、味道的片子都特別有興趣,算是我蠻喜歡的題材呀!

 女主角內心的獨白常在片中出現,這種手法在很多片子裡都會看到,不過都是傾向跟自己自問自答,而這片則是她會講解各種香料的功用,香料是她的好友也是她最信賴的對象。


個人很喜歡這張劇照,女主角長得漂亮又有一種含蓄,我會繼續一直看到最後,很大一部份的原因是因為她呀....


  至於我對這部片的感覺,則是覺得「愛情」的橋段太屬硬擠了!由於香料師的三大原則中,需要靠一個外力來打破,所以這種好萊屋片就安排了一位帥哥成為打破的動力。也因此,這部片的經緻度就被降低了許多,本以為是一部關於內心自省或是原鄉/異鄉的謀和衝突,結果到了一半之後,就開始往別的方向大力發展。

  老實說,前半段看得挺賞心悅目的,到了開始跟男主角調情的時後,內心突然有點失落感,有點可惜了這麼美好的劇情,搞得神秘感也不見了!

  最後女主角殉身的一場大火,表示她願意把自己犧牲給香料,最後則是兩者得兼,有了一個幸福美滿的結局。


雖然電影裡看起來這樣就是「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生活」的happy ending,但我還是嘆息女主角沒了清明,我在想,她能那麼輕易的感知別人的內心所想所思,搞不好就是因為沒有情愛的糾葛,所以清明起來……

  本以為此片是要講美國移民的心境轉變,最後卻導向女主角因為找到男人而心安,雖然我知道它不是要給我這樣的感覺,它想跟我講的應該是女主角終於在異鄉找到安定,但我就是忍不住把它變成跟男人有關的想法。



  香料很迷人、女主角的聲音很迷人、女主角身上的服裝很漂亮、害羞的神情很可愛,就連香料店本身的樣子也讓我著迷,只可惜劇情的強度弱了很多很多……


片名:濃情戀人香 The Mistress of Spices

女主角 Aishwarya Rai (艾絲維亞莉)

男主角 Dylan McDermott (狄倫麥德蒙)





電影大意: Tilo年輕貌美,自幼接受專業香料培訓,以香料醫百病,而且她天生異稟可以看穿人的內心。內外兼備,本來就不乏仰慕者,可惜有得必有失,可以幫人就要放棄自己的幸福!她如果要用香料治百病,必須遵守三大原則:一、香料衹能醫人不能自醫;二、切忌任何肌膚之親;三、不能離開香料店「Spice Bazaar」。不過,自古以來,規則就是定來違反的。突然一日,白馬王子Doug連人帶車不顧一切撞上門!Tilo為了照顧型男的傷口,不得不破戒,誰知一摸就一發不可收拾,愛情由此起,天露心底泛起陣陣漣漪。


電影海報及劇照來自:開眼電影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