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 星期六

〔觀影〕瘋狂世界:有很多大牌的超歡樂喜劇片


  這是一部集合許多喜劇笑匠所拍成的電影,每個參與演出的人都有其一套幽默的成份,就連故事本身也因無所不在的插曲和張力可以讓人歡樂一個多小時。



  故事的背景是在美國的「賭城」,拿到特許金幣的人各有其背景,雖有六組人馬但觀賞者很容易分出誰是誰,以及有啥米特性。結合了不同的主線和故事,真人實境秀、性格不同的參賽者、無聊中拼命找樂子的有錢人……在在讓這部瘋狂舉動的片實在的那麼理所當然。



  除了劇本的安排巧妙之外,演員間的搶戲也讓整部片顯得實在許多。



首先,先談談不是美國人的喜劇笑匠「豆豆先生」,沒錯,就是那個眼睛大大,表情十足的「豆豆先生」。他在這部競賽片裡頭演一個有嗜睡症的人,所以總在緊要關頭「睡著了」,但他那獨特的肢體動作和耍冷幽默,真的是讓人歡樂不少。

接著是最搶眼的配角------「賣松鼠的女人」。這也是一整個歡樂的角色,她在人煙罕至的地方坐在路邊賣松鼠和其飼料,只要迷路的人不跟她交易,她就會指引到錯的道路,讓其掉進沙漠中的汽車廢棄場,果然是「有求於人一定要付出」,幸好,我從小就是一個有禮貌的孩子,去檳榔攤問路都會買個飲料「撒必思」一下,所以從沒進過掩埋場!(哈哈)



另一個搶眼的配角則是運送心臟的那個司機,他帶著一點神經質、驚慌和「豆豆先生」的表演方式剛好相互輝映,兩人同車中有許多精彩的對手戲可供欣賞。



小古巴古汀則是演一個被球迷討厭的烏龍裁判,最後還因為要到達目的地假裝成巴士司機,上頭載了滿滿的「我愛露西」的cosplayer,在公路上被一堆「露西」追著跑更是一絕。


到是演母女檔中媽媽的琥碧戈珀從頭到尾沒有太大的表現,只要看到她的臉還有尖叫奔跑的模樣我就開始笑,可能是因為她在「大亨也瘋狂」、「修女也瘋狂」裡頭的表現喜感到我記憶猶存吧,所以她一出場,我就笑了!



杜恩和布倫柯帝則是一對到那都會碰到倒楣事的兄弟,有他們在的地方就會有想不到的爛事發生,從車子被捲上雷達塔造成飛機無法起飛、遇上熱氣球搶犯到在路上跟人眉來眼去都可以發生車禍……被倒楣事如影隨形的他們因為只有一個人可以聽懂另一個人的話,反而讓我覺得他們感情超好的呀!這些爛事只是讓我們見證了兄弟情誼的堅貞。

除此之外,帶著全家人旅行的老爸、駕駛著直昇機去教訓劈腿男友的女駕駛也都有精彩的演出,尤其是用直升機教訓劈腿的另一半的那個橋段,大概是許多人想用都用不上的方法吧!(成本太昂貴,真的用不起)



最後,誰拿到了美金兩百萬,變成真正的贏家呢?只要去看看就知道囉!



最後的最後,來說說這種片的形式捌!這種找來壹大堆名星演出的片,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歡樂的賀歲片或是瞞天過海那種片了……港式賀歲片我常覺得劇情很不強,只是求讓每個角色都露臉,但這部片不一樣喔!就算不是叫的出名號的明星來演,我想,也是一整個歡樂到底的啦!還有,最好不要一邊吃東西一邊看,不然很容易噴飯的。



影片年份:2001
出 品 國:Canada / USA


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