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觀影〕戀愛沒有假期


兩名同病相憐的失戀女子在網路上偶然相遇,藉著度假時彼此交換住所來療傷,在這個基調下,便展開了整部片的據情。


全片充斥著美麗的場景,不管是住所,男女主角相遇的時後,甚至是雙生雙旦的主角也都是好看的,這對於想要進戲院找安慰的男女們,是有那樣一點點的安慰性存在的。

由於是兩條主線交錯的故事,所以在劇情的安排上是不鬆散的,是讓人覺得一波一波的高潮襲來的,另外由卡麥容狄亞飾演的角色,由於其職業是剪接預告片的剪接師,故和她相關的許多橋段也是用預告片的方式呈現著,這也是這部片有趣的一點。



這是一部很好的約會電影,真的。



劇情的鋪陳和安排,隨著整片幾不間斷的音樂襯托,讓人到了最後忍不住會想要跟著掉下一些淚〔我自己就眼眶有點溼,不過我必需承認,當天戲院裡面的氣氛太sweet了……這個教訓告訴我們,不要在靠近特殊節日的時候去看約會電影,不然很因為氣氛的共感而忍不住哭哭的…〕,對於有感情創傷經歷的人,算是一部很容易引起共鳴的片吧!

這部片雖然沒有大特效,但是也是一部十分好萊屋的片,劇中的男女主角,男的帥女的美,就算不帥也是可愛又有錢,果然是現實生活中很難看到的現象〔比如說現實生活中胖還可愛的男人就不多了,再加上有才華有錢這兩種條件的根本超級少呀……〕,看這部片的時後,女生們一定會有至少兩種想法,一種是:「哇,像她們這麼美這麼成功也有感情困擾,那我會有也是正常的!」另一種想法就是:「這些美女到底在傷心個什麼,怎不瀟灑一點把低能的對象丟了就算,憑你們這樣的條件,重新出發可是比我這種條件簡單的多!」那男生也會有一種恨恨的想法:「果然,長得帥就是可以把到正妹!」另一種想法又再次被印證:「只要有錢或有才華,肚子算什麼(笑)!」

類似的愛情喜劇片中,能更貼近平凡女人心的,我所能想到的就是「BJ單身日記」裡的那個女主角,她在裡頭胖了點,但有一點可愛,最後可以把到帥哥律師,對於女性的教育指數和療傷數可能是更大於「戀愛沒有假期」的;而關於喪妻男帶著小孩的故事,那「西雅圖夜未眠」的著力是更深刻的!不過由此也可看出,單親家庭已成為一種社會現象,故在角色的設定上,越來越多的好萊屋大片對於男女主角的背景會加上單親已變成去吃“黑白切”要淋一點醬油膏一樣了!

總而言之,整片就是一整個溫馨跟可愛,讓人看了不由得心情大好,是一部不沉重也沒有負擔的片,而整部片的寓意也是明顯不用思索的,那就是要大家「拋下過去的不愉快,把握當下的每一刻」!

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