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我愛故我在〕小事

我承認,愛情裡的小事會讓你心灰,讓你意冷,甚至是可以讓你突然從高度催眠的狀態下清醒。



這裡的小事不是什麼不接電話啦!不懂你啦……之類的東西,我指的是那種關鍵時刻的一句話或一個表情。比如說,在你最無助的時候給你一句安慰而不是自high的開玩笑;認真的聽你說話,而不是看著電視不動;不因為在一起久了而不注重儀容,偶爾還是會打扮一下讓你心動;帶你去吃魯肉飯由他出錢,而不是帶你去吃大餐再說身上沒錢……



一但你開始清醒,在那個當下想的問題不外乎這幾個:他有那麼重要嗎?我不重要嗎?老娘都喊痛說出口了,你還無動於衷是怎樣?



面對這種小事,我有時就是大氣不起來,對方覺得我臉色有變,是不是生氣了?我到覺得,自己處於已經氣不起來的狀態了!這樣的狀態是好也是不好,好的是可能是自己的修養變好,不好的是可能自己開始不在乎、冷淡了起來。



對我來說,都是好的,我的脾氣回到平穩的狀態,可以更有條理的去看事情,包括感情。甚至,我會瞇著眼,殘酷了起來。



我知道,有些人會用小事來計量對方對自己到底愛不愛?在不在乎?這我到不反對,但要用的是正確的小事。比如說你叫他倒杯水,他不去到,這到還好,如果你說你在醫院,他跟你說我要打電動,這就不太好。我覺得可以拿來評量的小事是要有重要性的那一種,畢竟,沒有人希望在愛情裡所有的小事都被放大。那樣相處太辛苦也太不迷人了!



最後,希望大家都不要遇到關鍵性的小事,畢竟愛情一但有了思考跟遲疑,它的美麗迷人之處就更下降了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