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我愛故我在〕被丟掉

  這個念頭一直在我的心中、腦裡徘徊不去,常在你以為自己已經克服的時候,又巧妙的發生某件事再提醒你。


  前些時候在工作上,我遇到了一次被丟掉的情況。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那天我們有兩台車同時進站加油,我本來坐在第一台車上,為了要付油資下車刷卡,結果站員把發票弄錯了,所以只好等他重打一張。就在等待的過程中,第二台車也加完油走了!等我拿到發票,換好了面紙當贈品,走到加油站外去找車的時候,兩台車都不見了,當下心想,搞不好是因為等太久去買煙買飲料之類的,還很開心的抱著換來的衛生紙去上洗手間,覺得自己真是太會利用時間了!

  等我上完洗手間,又到馬路邊等了一會兒,發現……不對呀,怪怪的。

  我趕快跑去跟站員借手機,狂打我自己的手機(因為我的手機跟錢包都在車上,我身上只剩下當初刷油錢的卡XD),沒人接……站務員開始關心我,每個人都說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是的!我被忘記了……沒有人知道我還在加油站!〔事後工作同仁對我說,第一台車的以為我上了第二台,第二台車的以為我上了第一台!〕

  請問我應該怎麼辦呢?我厚臉皮的跟人家借了電腦,上網查到公司電話,打電話回公司問車上其它人的手機……再厚臉皮借電話打去。好不容易有一個人接了,但是他們已經在五號國道上了,無法回頭,最後決定下交流道後,會有一台車來接我!

  更後來,車沒來接我,因為要進行拍攝工作,導演叫我自己想辦法過去!知道這個消息後,我當下只覺得:「ㄇ的,當我是神嗎?」

  站方的人員和會計是個熱情的人,幫我問計程車過去要多少?公車去那做?那時有?可是這些方案都太貴…而且我沒現金,無法給計程車費,本來還寄望公路局或客運的車,但唯一有到的車已經發走了…。最後,情商會計小姐的老公開車載我去,我貼了他五百塊的油資……

  這個經驗說給人聽,大家只覺得我利害,我自己也佩服自己的「處變不驚」,但我會不會想再遇到,老實說,我不想



  當天晚上。回到住宿的旅館後……

 

  不知怎的,我突然悲從中來,只是因為一句單純的安慰。每個人都誇我利害,一起去工作的人當作沒這件事,彷彿跟他們沒關係,理性的我知道這不是任何人的錯,但感性的我忍不住有點難過。

  當放下工作的身份,我變回我自己的時候,我發現我也是需要安慰的。所以,我在電話這頭一直哭個不停,這種在某個時刻好像被遺棄的經驗,讓我和以前的經驗連結,前後交疊,引得淚水好氾濫。



  我好希望當下能有人抱住我,對我說聲辛苦。沒人抱住我,但有人對我說:「天塌下來我頂著!」讓我好生感動……感動到讓我覺得自己〔好缺乏這種人在身邊〕、〔好愛說這句話的人喔〕。我承認,我變得好聽覺化,光是聽到這種話,不管對方是不是有真的這樣做,我都會感動到自己都覺得我怎麼〔他媽的那麼受感動〕。



  現在,不禁埋怨自己,為何學不乖呢?還是應該把包包隨身帶著呀……



  關於被丟掉的經驗,不只一次,只是這是第一次因為工作的關係。



  其它幾次印象比較深刻的,都是跟交往的男人有關。L他帶我出國去玩,第一次出國的我自然很開心,雖然是跟著對方的家族一起,但第一次出國的興奮感讓我一直在很high的狀態。其中一天是到了水上樂園,不會游泳的我還是換上泳衣,想要體驗遊戲設施,出國前,L知道我怕水、不會游泳,說要教我游泳。但在水上樂園時,他忙著照顧大姐的小孩們,所以當我一個人坐著大泳圈在水道漂流時,他不知道,後來他遇到我,還問我跑去那裡了?我有點想哭,因為沒戴眼鏡的我其實看不到太清楚的東西,礙於小孩加上看到他著急的臉,我把淚水收了回去。

爾後,回到飯店,他記著要教我游泳,這次,總算是我們兩個獨處啦!我下了水,沒多久發現他不在,我一不小心溺了水,被個外國人大手一撈提起來〔不騙人,真的是被提起來〕,在岸邊不停咳嗽,臉上分不清是淚水還是泳池的水,L出現了、回來了,他搞不清狀況,因為他去遠方拿浮版要教我游泳,但我已不想學,對他擺起臭臉。



現在想想,我那時的心理是極度恐慌的,本以為不會游泳的自己有了一個會游泳的男友是挺不錯的,想不到卻因為〔把我撈起來的不是他〕、〔為什麼他說要教我游泳卻不見〕之類的想法,讓我覺得有被遺棄的感覺。如果當時我可以明確的表達出我的想法,被丟掉被遺棄的感覺會不會就少幾分呢?



另一次被男人丟掉的經驗,則是B帶給我的。那時,我們倆人大半夜的去散步,想說走走、運動運動也好,卻在路上一言不合,他轉身就走。當下,我真的超無奈,因為我馬上想到家中的鑰匙在他身上,這下我該怎麼回家?

「幸好,有管理員!」心裡這樣想著,我馬上踏實很多。

於是我,照著預定的路線走回家,跟管理員揮揮手請他幫我開門。親切的問管理員有沒有萬用鑰匙幫我開門,沒想到官理員大驚,直呼:「不可能,我們怎麼可能有那種東西……」再次的,我又陷入了困境……因為我身上沒鑰匙、沒手機、沒錢,超級輕裝便行的。

幸好,管理員看出我的窘況,讓我打電話……。最後,我回家了!並學到了一件事:「男人在不爽的時候,根本不管你是不是身上一無所有,他只管他自己呀!」

男人不管我半夜一個人走路的問題〔雖然我平常也這樣走〕,不在乎鑰匙在他身上,不在乎我沒帶錢帶手機〔如果有帶,我就跳上小黃閃人了!〕,更不在乎我的心中感受:我再一次的覺得,我被丟棄、被拋下了!



現在,我一定要時時提醒自己:不管怎樣,手機跟錢一定要帶著在身上!



話說,我再也不要因為這些莫名其妙的狀況,讓我自我感覺=被丟掉。那實在太不健康了,會短壽的,還需要花很多力氣讓自己〔轉念〕、〔走出自我否定的感覺〕。



不過,這種情況發生多次以後,我開始很冷眼的旁觀把我遺落的男人,我會一直想著〔怎麼說再見比較好〕這件事,而且無法對對方投下太重的信任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