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我愛故我在〕忍受失去你這件事

前些日子有了休息的時間,租了部時空旅人之妻來看。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那一段就是男主角求婚那一段,不知是民族性還是個性使然,他說著:「我一直祈求生命中不要出現我不能忍受失去的人……」



這句話讓我特別有感觸,我想著…是不是也要這樣跟你說呢?我無法忍受生命中出現我很喜歡或我很愛的人,因為那種失去的痛苦,不知自己有沒有能力再次復原,又或是要多少的時間過去,才能填滿心中那個洞,那個洞呀,又不知道填不填的平。



如果我還很年輕,如果我還什麼都不怕,那生命中出現我很喜歡或我很愛的人,我很容易不顧一切地去衝撞。可是,現在的我會擔心會害怕,曾經失去過,曾經因為失去而飽受折磨,甚至,在失去的同時,我自己的一部份,那些純真、天真、對人世間一切美好的貪戀,也在那個當下,一同的遠走,一同的回不來了!



是的,我和那個男主角一樣,我希望生命中不要出現我不能忍受失去的人了……我太膽小、我太害怕、對於拒絕會失望,就算我重整了信心,跨出了第一步,只要接收到不好的回應,我便開始害怕著可能的失去。



常會聽到人說:要把握當下呀!

我把握,但要把握多久呢?要到掏盡自己的時候,還是留一點力氣去重整復原呢?



我想,我不能忍受你的出現以至於失去你,是因為你沒傷害過我,是因為你把我當成一個在乎的人在對待。寧願你忽略我,用沉默對我傷害,那麼我,就可以忍受失去你這件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