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

〔觀影〕一轉到就必看的與龍共舞


愛情電影就是要帶一點傳說的色彩,帶一點「可及」和「不可及」的美感,再帶一點撫慰的功能,就可以感動許多人,而這部感笑中帶愛情的「與龍共舞」,恰恰好有這麼一些特質。



這是一部我看了十幾年的港片,每次只要重播的時後轉到還是會忍不住一直看!少說也看了二三十次,少說也看了快十年有了……少說也看到可以接台的地步,但只要轉到,又剛好有空,又或許無聊,我就會忍不住再看一次o(〒﹏〒)o



它的劇情構成真的蠻簡單的,一個有錢人家的少爺和一個市井小民的女生戀愛,同樣的劇情架構在很多部電影都是有的,如「麻雀變鳳凰」、「女傭變鳳凰」、周潤發跟張艾嘉的東東快餐店、他國王子在美國王后區找王后……我想這些劇情大家都不陌生才是。



劉德華在裡頭演的是「大陸雞/龍家俊」的角色,為了一時的意氣之爭而在十一姑(葉德嫻)的店做工,張敏的好友則是現在張學友的老婆羅美薇所演(這可是近年來我最常看到她的一部片了,也可能是因為常重播所以我常看到她??),中途當然發生過一些搞笑的橋段,而這些橋段我個人覺得很經典……,橋段有港式的幽默,帶著一點無厘頭外加一點生活化的可及性,好像是劇中人物的日常生活,這些小人物抑或可說是甘草人物的樂天性格所引發出的自然笑點,每次都能打到我的笑處。最後,當然是佳人才子幸福在一起。



而我個人一直很喜歡這部片的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台版的配音真的太好笑了,尤其是十一姑(是鳥來嬤配的),很有韻味,讓人不由得每次看都每次笑。


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港片/199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