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星期四

〔我愛故我在〕渴望

我渴望能見你一面,
但請你記得,我不會開口要求要見你。
這不是因為驕傲,你知道我在你面前毫無驕傲可言,
而是因為,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我們見面才有意義。
1950年西蒙.波娃(法國作家)




有時候,應該說常常,尤其是最近,我壓抑制、克制著與你聯絡的衝動,但就像你去看醫生時,給你一張不能吃的東西的清單,你越看就越想要吃。情況亦然,越是告訴自己不要跟你聯絡,就會越想念著要去跟你有接觸。



這讓人擔憂!



擔心沒話題可聊,擔心自己跟你的對話沒有太大的意義,擔心我跟你的交集其實不大,擔心自己到最後……愛上的是自己的慾求投身在你身上的一個想像。



這讓我更擔憂!



我想,若你想找我,我一直在這,一直可以讓你找到我;我想,若你思念我,你會找我,你會同我說;我想,若你想聽我的聲音,你大可打電話來跟我說:「我很想你……」。



所以,或許,想念想念,唯有你想念我,我想念你,才有意義。我猜,或許,可能,某一天你會問我:「可以見個面嗎?」



我不會回答可不可以,只會跟你說:「那天?在那裡?」



我不會否認,我渴望見你一面。我不會假裝,我很需要見你一面。我不會問你:「可以見個面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