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食記〕290一定可以吃很飽的品田牧場

最近身邊的親朋好友常會找我出去吃東西,不過為了增加自己的美食版圖,我決定要常去嘗試新店家,不然怎麼比較的出誰家的c/p值比較高呢?




B在下午的msn跟我說,他好想吃肉,他變成了阿兩!〔註:阿兩就是卡通烏龍派出所的主角,有一次被變成原始人後,他就一直大喊:『哇賣吃肉』!〕





本來想去吃杏子豬排,後來我們兩個都覺得應該去試試看別家,所以就選定了上次我們路過卻在休息的品田牧場,並且定了位。



品田的裝潢一整個就是走日式風,但我個人覺得不及杏子的舒適。晚餐時段現場人員跟我們說只有290元氣套餐可以選擇。後來上網發現,其實可以單點耶……不過一般人應該都是會點有十道菜的元氣套餐。



一上桌先是來菜單,桌上早就已經放了有黑白芝麻的白研磨缽。點好菜之後,相信大家一定都是先把芝麻磨好。果然,這是種殺時間的工具,讓客人覺得不會那麼無聊……吃豬排的可以先加豬排醬備用





前菜會用兩個方碗在一個長方托盤上,同時上高麗菜絲和蕃茄梅漬。



高麗菜絲:清甜爽脆,搭配桌旁的芝麻醬服用。芝麻醬十分香濃,跟我們吃某些涼麵的芝麻醬十分類似,害我差點想要點個麵條來加。





蕃茄梅漬:超級開胃,不過B不喜歡,因為這對他來說實在太酸了!所以我一個人吃了五顆,還有兩份在底下的蘋果醋凍。回想整個套餐,這道開胃菜是讓我覺得最特別的一道小品。聖女小蕃茄去皮後三個一串用竹串串起,非常多汁,酸味真的十分有讓胃酸跟口水加速分泌的作用。不過男生可能會不喜歡,慎用。





用完開胃菜的時候,主餐上場,我點的是「沙朗豬肉咖哩」。從圖可以看到一個托盤上放了主餐跟其它周邊的菜餚。



沙朗豬肉咖哩其實不是放在一起的,而是炸豬排自己一個位置,而咖哩和米飯待在同一個家。





咖哩醬本身很濃,表現的中規中矩,有洋蔥的味道、蘿蔔、馬玲薯一樣也不少,帶點甜味,而不是那種帶辣味的咖哩。





炸豬排厚度十足,非常有誠意,外表酥脆,可惜咬下去並不多汁,不管是單吃還是沾醬吃,我並不會覺得特別香甜,但如果想吃炸豬排、想要吃肉,它並不差,只是很難在我心中留下很深很深的印象。





我實在是太愛自己發明吃法了!〔也可能是如果平淡的吃它,我會覺得若有所失吧!〕於是呢,我就把磨好的芝麻扮進咖哩醬裡,再和米飯充份混和均勻,我個人最愛的是像燴飯那樣的濃稠度,不喜歡乾乾的咖哩飯;最後把豬排切成一塊一塊扮進來,就大功告成啦!喜歡辣的可以加些旁邊的七味粉,不過最近火氣大,所以就不放了。





據說是越光米的米飯:嗯……我很笨,吃不出來有沒有特別香甜。私以為,再棒的米也要煮的好才會讓米飯好吃。這個越光米,覺得和家裡煮的沒啥兩樣。不過經過我的左添右加倒是很合我的胃口啦!





鮮魚味增湯:每次吃豬排飯或是日式套餐,我很愛喝味增湯。因為呀……味增湯每家都不太一樣,蠻少喝過兩間一樣的味增湯,每次喝味增湯都可以感覺到每間店不同的風格和堅持。而品田的味增湯一點都不小氣,裡頭有鮮魚塊數塊、好吃的海帶和洋蔥,我個人覺得因為加了洋蔥作底,所以這個味增湯喝起來味增味雖然沒有很濃,但是多了一股甜味。〔阿~~洋蔥真是熬湯好物呀XD〕





茶碗蒸:嗯……就是蒸的布丁,所有配料跟味道表現的十分平穩,蛋香並沒有特別地濃,但很容易唏哩呼嚕就吃完了!吃完就是吃完了…並沒有太大的滿足感呀!





漬物:日式海帶卷跟醃漬蘿蔔。我個人十分偏好吃海帶,尤其是這種用葫蘆乾條綁起來的海帶,整個放進嘴裡,海帶嫩又多汁加上綁條脆有嚼感,算是水準以上的好物。至於白蘿蔔就是脆但很有醋的酸勁度,不愛吃酸的可能一口就要派一大碗白飯吧!至於有多酸呢?基本上,愛吃薑絲大腸的不可錯過。





蘋果冰醋:基本上就是蘋果醋加水弄成有點冰砂狀,喝的時間回家看官網才知道是一開始就先喝,但是我是把它留在吃完飯後,甜點之前喝,轉換口中的味道。而一上桌就給的麥茶,我喝一口就不喝了……對我來說我一直覺得有怪味,但B說沒問題,所以應該是我習慣這種淡淡的麥茶捌!





紅豆抹茶冰淇淋:甜點我所點的是冰淇淋,冰淇淋本身就是抹茶紅豆口味,上桌時外面會「淋」上幾顆貌似它們自己煮的紅豆,這點小巧思真的要給品田掌聲鼓勵一下。

冰淇淋本身雖然就是抹茶中含有紅豆,但是加上這幾顆紅豆,讓冰品的成熟度一下提升許多,抹茶冰淇淋本身是奶味比較重的那一種,想吃很濃很濃的抹茶味的人可能就要失望。

當你向下吃的時候,可以發現冰淇淋底部還藏著一些玉米片,讓口感更豐富。若以精緻度而言,除了蕃茄梅漬外,這也是讓人體驗用心的一品。





飲品:寒天脆梅汁。非常脆梅味,飲料中有寒天顆粒,唯一缺點是吸管太細,沒辦法把所有的寒天吸起來喝光光,這點非常可惜。





優惠加送的雞米花:點餐的時候我們有說要用花旗享樂卡結帳,因為馬上多送一份這個照燒味的雞米花。

簡單的說,它就是肯爺爺雞米花的升級版,外酥內軟,塊狀雞米花的湯汁還比我豬排的多,而且外表十分的酥,加上有點酸甜的照燒醬以及香料,一口一個剛剛好。







吃完後的感想:

1. B說同樣的價位他以後還是會選杏子。

2. 我則是覺得品田它滿足了一餐吃多道的感受,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寧願少掉某些配料,讓豬排更厚更好吃。

3. 基本而言,在台北精華地帶,用290元〔其實是319元〕吃到十樣菜是真的很划算又飽,但要小心用餐時間的吵雜。

4.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提前定位的好處,雖然我們只有兩個卻坐到四人桌,但現場來的兩人就坐兩人桌,而兩人桌的桌面對我來說,放了兩份餐是很擠的,我還是喜歡可用桌面多一點的感覺。





店家資訊:
品田牧場〔南京東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146號2F 〔因為在二樓不太明顯,樓下是服飾店〕
02 - 2507-7279

官網:http://www.pintian.com.tw/index.ht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