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喜酒+食記〕場地普普 服務普普 菜好吃份量大的海釣船

每次收到喜帖我都會超開心的〔除非是經濟有困難或時間不允許〕,不然我都會很開心又可以吃喜酒啦!因為各家的喜酒菜味道不一,菜色常同中求異,每一家的優缺點都不一樣,而且……吃喜酒可以跟同桌的人聊天,沒話聊就認真吃菜,也算是一個不錯的活動啦!
圖:當場桌上的菜單




開場的冷盤很精彩,拼盤類的東西共有三小道菜在一大盤上,另外還有生魚片類的冷盤。

圖:左邊的就是雕花切片的龍蝦肉



生魚片冷盤有三種魚類,比較特別的還有龍蝦生魚片,這個東西真的很美味,服務生很快的把龍蝦頭拿走,原來後頭會把龍蝦頭煮成湯再上來一次,不過蝦頭湯好像沒有在菜單裡。
圖:五味軟時




拼盤類是鮑魚角、烏魚子、五味軟時、魚蛋沙拉。軟時就是「軟絲仔」,四種拼盤裡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五味醬軟絲仔這一道,清甜川燙過的軟絲仔加上最台式的五味醬,根本就是絕配。





富貴臨門滿堂彩:
這是一道外觀小巧可愛、內裝精美的半甜食。為啥說是半甜食呢?因為它吃起來不會很甜,但怎麼看怎麼吃都覺得應該把它放到甜食的那個分類裡呀!外表看來是紫色跟黃色的麵皮把芋頭餡包起來下去炸,上桌前灑上花生粉,香氣十足,內餡綿密,連小朋友都愛吃喔!







石榴蟹黃海鮮盅:
一人一份的湯品,超像港式的灌湯包式的湯品,差別在於上桌時,盅裡已經有湯,像大型小籠包的內容物餡料豐富,有著許多切成小塊的海鮮,夾破湯包後一起吃喝,別有一番滋味。可惜對我來說太油,喝沒幾口先放著,結果冷了以後更油,我又更喝不下……味道真的不錯,男生有的還吃兩份呢!





極品干燒大明蝦:
不知道是我才疏學淺還是真的菜單印錯,印象中應該是〔乾燒〕而不是〔干燒〕才是。這道菜真的沒話說,乾燒的醬除了香味外還有甜,而且蝦子是先炸過的,所以喜歡的人可以把整隻蝦吞了也沒差。這道蝦料理讓我印象深刻的原因除了一上來的賣相讓大家開心外,重點是蝦子很大隻,酸甜中偏甜口味的調味也是大人小孩都可接受的口味喔!





櫻花鮑角干貝御飯盅:
這一道就是喜宴辦桌菜的〔紅蟳米糕〕的進階改良版,紅蟳變成了四狀元〔櫻花蝦、切成塊狀的鮑魚、細絲狀的干貝絲、浦燒鰻魚〕,經過蒸的處理後,米飯吸收了四狀元的鮮味,吃起來根本就是變成〔用海味種出來的米飯〕呀!

﹨( ̄▽ ̄)∕..(﹨ ̄▽)..﹨(   )∕..(▽ ̄∕ )..﹨( ̄▽ ̄)∕海中翻滾ing~~~





紅麴香酥子排:
喜歡吃肉的看到這一道都會大叫:「我要變成肉食界強者呀!」這道菜就是大排骨炸過後,加上了黃芥末醬,簡單好吃,如果豬排變成碳烤法,就是在美式餐廳常點到的肋排口味。沒想到海鮮餐廳的肉料理也不落太俗套呢!不過由於食物特性的關係,最好的吃法是用手,吃完一定可以得到油膩膩雙手的成就╮(╯▽╰)╭





何首烏養生燉雞:
喜酒上一定會看到的整隻雞的燉雞湯濃重登場。這種台式清爽的燉雞湯每次都會讓我忍不住先舀一碗湯喝喝看味道,這次上桌的湯很合我意,湯看來清徹而且油少,算是在喜酒上比較難遇到的清一點的雞湯。其實燉雞湯最主要要吃的是它的湯,所以雞本身不需太過油滋滋,因為燉久了雞中的脂肪會跟湯本身融在一起,所以一碗雞湯好喝補身,但不要喝太多,尤其是有痛風的要多小心。不過……我一直喝湯,都忘了自己喝幾碗了v(﹋﹏﹌)y





雪片酥炸白鯧魚:
簡單的說,就是炸大白娼,加上切片炸過的杏仁片和蝦餅。而且照例有胡椒鹽在旁邊讓大家沾魚肉提味。不過,這道菜單吃魚肉本身就很好吃了,不太需要沾太多的調味料〔也可能是因為本身就有調過味吧!〕雖然很大一隻,但很快就被完結了。





百合XO醬燴雙帶:
老實說,我不知道雙帶是什麼?就整桌菜而言,這一道菜最平凡但是也料最多樣的,有各色彩椒、蝦仁、被誤會成洋蔥的百合、西洋芹、香菇、干貝……等,最特別的就是有塊狀的油條,裡面最好吃的我個人覺得是油條呀!外頭滾了醬,受到熱氣有點軟化,但吃進嘴裡的口感是外軟內酥。但總體味道就是超級非常普通。





結論:這間餐廳海鮮類表現出色,份量充足,到最後我們這一桌的都是打包帶走,調味有水準,整場宴席中沒有出現所謂的地雷菜,實屬難得。缺點就是地點的明顯程度不高,停車位明顯不足,而且服務生明顯不夠。但海鮮餐廳基本上就是海鮮類的東西新鮮活跳而且味道十足,這是我們對在海鮮餐廳吃喜酒最大的期待,而這次我們的這種期待有被滿足。





店家資訊
海釣船喜慶宴會廣場
台北縣板橋市莒光路167號2樓之9
02-2258-9718
交通方式:開車前往最方便,但停車是個問題
用餐日期:20100710中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