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 星期四

〔食記〕口袋名單+c/p值超高的凱撒牛排

相信每個美食愛好者都有幾間口袋名單店,而我的口袋名單通常是不同價位有不同的選擇,另一個考慮的點就是走路會到的更好。



而這間開在二樓的凱薩牛排,就是最近被納入口袋名單的店家。



凱薩的特點就是在同價位裡,牛排真的好吃,比起貴族之類的連鎖店,可以讓我放心點三五分熟,完全享受肉的原味。



其經營方式則是點主餐,沙拉吧盡情享用的吃到飽方式。之所以被我收到口袋名單裡,除了在價位上的迷人優勢外,另外就是沙拉吧系列的東西,雖然品項不多,但都新鮮好吃,而且補貨不小氣,一點都沒有怕被吃的感覺。



在服務上,服務生有禮貌,桌邊清盤動作也快,除了位置比較小之外,餘則一切尚好。請記得,該店只有五六日營業,要吃最好先訂位,我是習慣吃午餐時段的十一點半,因為我向來堅信第一批菜因為準備時間多,可以較美較好。混戰時段容易遇到品質比較不一定的菜餚,其實這在各家吃到飽的店都是一樣不會差太遠的準則。



我點的是雪花沙朗5.5盎司〔299元〕,五分熟。話說這家牛排我最愛它只在牛排下頭放洋蔥,不會放那些奇怪的麵類〔去連鎖的有麵我都會請它拿掉〕,洋蔥吸了肉汁會十分美味。



當牛排一上桌的時候,不要急著把醬淋上去,我的吃法是把菇醬當沾醬。我會先吃原味的,當肉本身好吃的時候,原味的就快讓我直接把它吃光了!中間切幾塊沾醬吃,換個口味品嘗肉,馬上讓人覺得週末午餐好滿足呀!配菜也處理的很用心喔,蛋上面有兩根蘆筍,還灑上了類似三島香鬆的調味料,美味精緻度瞬間up!up!





沙拉吧裡至少有十種以上的蔬菜可做選擇,其中特別一點的有水蓮〔真的好吃又滑順〕、一些不同的菇類〔豐富的多醣體有助健康〕,還有加蜂蜜超好味的石蓮花。沾醬部份則是有三種以上可以選擇,都還不錯。


圖:蜂蜜石蓮花


除了沙拉吧,還有兩種開胃冷盤小菜可以做選擇取用。這次去是干貝沙拉跟港式的鳳掌。沙拉美味好吃,裡頭有多種顆粒,吃起來柔順但有口感,不過外觀好像讓很多人不太拿。

圖:干貝沙拉



水果部份則是當季水果四種,這次去遇到的是西瓜、木瓜、芭樂、芒果。水果都是當季且新鮮,不會有那種隨便充數的感覺。



湯有南瓜濃湯跟羅宋湯,也都是好喝等級的。尤其是南瓜濃湯,我覺得比美很多西餐廳的湯品,也可能跟我自己愛喝南瓜濃湯有關係。這兩道湯喝來都可以感覺一件事,那就是超值啦!



飲料方面有熱的咖啡〔咖啡機自己按鈕的那一種〕和冰飲兩種。冰飲裡有一種是決明子跟檸檬汁在一起,喝起來有酸味但帶點甜,每次去我都會忍不住多喝兩杯。咖啡我喝了一杯Espireso,香氣夠、味濃,個人覺得超值。另一種冰飲則是玻璃曲線瓶的可口可樂,這個冰在甜點櫃裡,要跟櫃台帥哥拿才有。





可以無限取用的還有樓梯一上來、位置在櫃台對面的五盤熱食。這五盤熱食都有基本上的水準,十一點半第一批去的時候,魚片、香腸和菠菜起司球都讓我差點不相信這是熱食菜色,第二輪還出現了炒的烤鴨,真是太神奇了!不過熱食普遍偏鹹,吃的人要小吃拿捏。





冰品方面,有自助挖取的冰淇淋和一根根的冰棒。這冰棒可是有牌的喔!我有看到小美系列,上次還有看過杜老爺系列。只不過前一天我才吃了小美的一堆冰,所以沒有拿。同桌的B開心吃了紅豆牛奶,一直說賺到了……

圖:藍莓蛋糕跟奧利奧起司蛋糕



甜點方面,則是要去甜點櫃跟服務人員拿取。裡頭的常備甜點有六種之多,此次最好吃的是〔奧利奧起司蛋糕〕,我總共拿了三次之多,好罪惡呀!

圖:提拉米蘇跟奧力奧起司蛋糕



蛋糕本身就是巧克力餅和起司蛋糕的結合,起司部份非常地柔順滑口,和巧克力搭配入口真的是猶如「天上一對、地上一雙」呀!喜歡吃巧克力的可以再試試它的巧克力蛋糕,也是十分有水準的。

圖:巧克力蛋糕



B給這間店的評價是★★★★★,因為牛排好吃對他根本就是致命傷。我則是有伴願意來就會來了!因為299的牛排加上精緻的沙拉吧,一直都是我的首選之一。





店家資訊:
凱薩牛排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220號2F
02-27315441
營業時間:週五六日及國定假日和特殊節慶
午餐時段:11:30-14:30

下午茶時段:14:30-17:30
晚餐時段:17:30-2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