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觀影〕上了正妹就會功力大增的關鍵下一秒

這部片兒的故事主要在敘述一位隱姓埋名在賭城拉斯維加斯,並利用自己可以預視未來的超能力維生的魔術師(尼可拉斯凱吉老兄演的那個主角),因為「英雄總為美女犧牲」的前提下,他決定為FBI效力,防止核彈攻擊世界,避免全人類從此亡國滅種……


  這樣的情形之下,故事應該會非常的好看才是……雖然凱吉兄的髮際線越來越後面,這片中飄逸的髮型老把他的髮際線吹得更加往後,但他那像孩子般的神情還是很吸引人。



可惜呀,這部片成了一個老頭兒的高級自慰片而已!

這部片是關於男主角僅有「兩分鐘」的預視能力,唯一在他生活中早早出現的片段是他「會在某一天預見可以改變他一生的女人」!

故事進行到這邊都還算ok,男女主角也真的相遇了!而凱吉兄也沒浪費他的預視能力,利用一次又一次的測試直接把到女主角,然後,上了她!

從此以後,他的人生真的改變了,因為他可以不停的「兩分鐘不停」的延後預視。

所以他的預視從兩分鐘進展到無限大,而且在那無限大裡面可以有不停的兩分鐘預視,所以可以看見凱吉兄的分身一個跑過一個,從單一直線的兩分鐘預視進展到多個分身同時預視,喔耶,真是太神了呀!這就好像你把一個事件的所有結局看光光,然後選一個你最喜歡的去進行。如果這種能力可以用在現實生活的愛情裡有多好阿……



但這一切的能力進展是從那來的呢?

因為他上了女主角,沒錯,就是女主角阿!原來一個人的特殊能力要進化是要跟人嘿休,這個點讓我覺得影片有夠無味,甚至有那麼一點淡淡的哀傷。因為若要真這樣說起來,女主角才是應該被FBI大大網羅甚或推廣的對象才是,因為她只要跟人一夜激情,對方的功力就可以大增好幾十甲子!〔說到這……我不禁想到如果把A片裡,女生大叫:「我到了我到了!」改成「我看到了我看到了」,再將男女角色交換,不就是這部片的重點情節阿……天那……我好糟糕

唉,不過也辛苦了凱吉兄這麼賣力的演出,只可惜分身大法無趣了點,而那FBI的女探員除了拿槍指著人之外,一點演技都沒有,比那些滾落的圓木跟雜物還更像花瓶是也。也可能是因為這位花瓶角色的存在,讓我們覺得凱吉兄的演技還算好,但如果少去了分身、女主角美妙的身軀、閃躲轟然大物下山的片段,我還不知道這部片剩下什麼?



  同一個作者改的關鍵報告還不賴,為啥平平是關鍵,這就比較遜呀!(果真是個謎呀!)





影片資訊:
片名:關鍵下一秒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圖片來自開眼電影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