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初衷




初衷是很簡單的。



第一次在火車站外看到你的感覺,是很簡單的,沒人跟我說那是你,但我直覺那就是你。那是一種很純粹的存在,雖然很不科學,但你真真切切的知道,這就是純粹的存在。



在忙亂黑暗的生活中,偶爾,我會抬起頭,努力的吸幾口氣,緩慢地感受著,自己當初看到你的那個初衷。在某些極少數的時刻,小心淺淺懷念當初不自覺答應同你在一起的初衷。



就當我是個歐巴桑吧!這個簡單的初衷,我就像阿媽帶錢出門一樣,拿條最喜愛的花布將它小心包好,然後貼著身放好,每次要打開拿出錢時,會很捨不得且珍惜的把錢花掉。



有人問我,怎麼可以對感情樂觀過頭?我想,我也不是太樂觀的人,當我喘不過氣我就會想休息,當你讓我傷心難過,我會試著撐過去,再不然,回頭看看初衷。



因為我,堅信。如果我看著初衷不再有力量,那或許,我是撐不下去的;如果我看著初衷還能微笑,再一次臉紅心跳,有了那麼一點小小的幸福感,我想,我就可以繼續地喜歡你,深深淺淺的愛著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