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食記〕去斑鳩的窩吃 紅咖哩厚切豬排定食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台北〔不,應該說台灣〕多了很多豬排飯,這些豬排飯的定食就是一定可以讓你吃到飽,一定有其中的配菜無限供應,或是採用半自助式的方式讓顧客吃到爽。而這個月,算算,這樣的店我至少吃了四間,密集度真的有點高呀!(* ̄▽ ̄)/‧★*"`'*-.,_,.-*'`"*-=





今天這間店是在內湖大潤發裡頭新開的店,看它的名字〔斑鳩的窩〕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是在賣啥米的。仔細一看菜單,可以發現它就是現在正夯的配菜吃到吐的〔豬排、定食〕專賣店。

圖:菜單上的圖讓我一看到就選定這個紅咖哩了......
餐點裡頭的白飯、高麗菜絲、味増湯無限供應。湯的部份普普,到是我吃的紅咖哩樂勝味增湯。



我們一群人一上桌,服務生便給了我們的樂茶和磨碎的疑似花生跟芝麻的混合體,這點到是跟別家豬排店要你磨芝麻的動作不太相同。



套餐裡頭除了無限供應的白飯、高麗菜絲、味増湯外,還有主菜〔紅咖哩厚切豬排〕和茶碗蒸。



主菜的樣子就是用一個鐵的平底鍋盛放,裡面有著炸好的豬排,和紅咖哩的湯汁。一直以來,我對於這種鍋類的豬排一直有著莫名的喜好,因為實在是太喜歡吃咬起來很多汁的炸豬排,但又會怕炸豬排本身不夠味,所以鍋類豬排常變成我在這種店的首選。



吃鍋類的豬排我最喜歡先單吃原味,然後把高麗菜絲丟進去一起煮,吃到最後則是把白飯放進去,把好吃的湯汁一起吃光光。而這家店的紅咖哩的醬汁味道還不錯,所以到最後被我用白飯嗑光了……



豬排本身的厚度有到,但並不多汁,私以為炸豬排不一定要炸到十足十的熟,而是八九分熟,帶點肉汁是最後的了,因為還會放進醬汁中煮,所以不要全熟吃起來才會好吃。



茶碗蒸本身並不會特別的有蛋香味,吃起來很滑順,上面有著點飾的青豆幾顆和魚板。〔話說回來,我常覺得為啥一定要有這些點綴物,並不會比較好吃之類的……不如把主體本身的蒸蛋好好做好比較重要呀!〕



紅咖哩醬汁聞來很香,吃來也不錯,但少了我慣常吃紅咖哩的辣味,可能是店家要考慮大眾口味吧!但吃到沒辣味的紅咖哩,總好像是少了那麼一點什麼呀……



這一餐,我沒有續任何可以無限加點的東西,就吃到很飽了……大概是因為有湯汁泡飯的關係吧!





用餐日期:20100714晚餐



店家資訊:
斑鳩的窩日式炸豬排連鎖餐飲
大潤發一館一樓
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128號1樓
02-8792-4599
※需加服務費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