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影片〕有點無聊的安慰劑【Made of Honor】



一看到片名就知道它很可能和My Best Friend's Wedding (新娘不是我)是相似的劇情的電影。【但比起My Best Friend's Wedding,這部片算是有個圓滿結局,一樣都是在好朋友要結婚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愛,但一個告白成功,一個化成美麗的遺憾。】



有鑑於此,就在租書店的架上拿下了它!(沒辦法,最近迷上了看DVD,而且不想用腦,所以老是看輕鬆片。)



片中有許多笑點,讓人在看的過程中輕鬆的看完,片中的三場婚禮也各有特色,不同的色調設計,都很………怎麼說呢?都很美呀!



也有一些算是搞kuso的地方,算是為這部片提供一些不知道算不算低級的笑點。



這部片本身講的事情,根本就是都市中的愛情傳奇或者是愛情神話吧!試問,有那一個男人可以在跟一個女人分離六周後,發現自己愛上了她?而非是十年來的相處造成突然的失落感?





這個疑問,也是本部片劇情中最弱也最讓我覺得它是安慰劑的地方。從頭到尾,我都覺得男主角不是覺醒,只是像小孩失去玩具,所以要搶回來,搶的越用力,表示這個玩具越珍貴一般。在戲的一開始,我還以為是女主角的反間計,原來不是,她是真的在國外跟某個條件很好的男人一見鍾情,然後,要結婚了!



這部片最適合誰來看呢?嗯,讓我想想……大概就是那種一直當人家好朋友的女人或男人吧,如果你期待對方可以有一天發現自己愛著你,而不是當你是好朋友的時候,可以試著消失一段時間(依照本片邏輯而言啦!)



又或許是你的另一半老是花心,周遊在不同的男女關係間,沒關係,最後他/她會發現:那人卻在燈火欄跚處。如果你需要這樣的信念,支持你在一段關係中,看這片真是你最好的選擇了!



對於我而言,這片甚至於連安慰劑都稱不上,在影片的三分之一,我以為女主角是個睿智的人,但三分之一後,她變得扁平,她變成只是要讓「浪子」證明自己愛情比誰都可貴的工具而已。



基於某種原因,我贊成看片的時候可以將自己投射到情節裡,你可以把自己當成女主角,讓一個不願為愛反省、停留、改進的人,為你說出「我愛你」,為你拋棄隨手可得的美色,為你犧牲他自己,但,那都是投射,千萬不要在現實生活中,以為自己真的是這樣的女人,那太不睿智也不符合成本效益。現實的生活是,不要自己催眠自己是他的最後一個,比較實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