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食記〕馥敦飯店日安西餐廳吃到飽

因為看了奇摩的一個新聞,Roy找了四個人來湊這個優惠,進行了我第一次的馥敦之行。之前工作的時候常經過它的門口,但沒有想過要進去吃吃看,可能是因為我每次都在晚上經過,而一群群的團客總會讓我怯步捌!



日期是七月26日星期一的中午,我們算是餐廳的第一批客人喔!建議大家要吃這種自助餐的話,最好可以再剛開始的時候就進去,因為飯店本身並不像其它地方會有用餐時間的限制,所以可以悠閒的吃完一份好吃的自助餐。而且……我個人喜歡一開始進去的原因是,這樣有機會吃到第二輪補的菜喔!



先來談一下馥敦的優點,進出大廳有人幫開門,服務生的態度極好,服務周到外加清桌速度也快,東西沒了不用等很久就會補上,由於四人同行一人免費的優惠,我們一個人340元。這樣的價錢換算成食物品質和服務水準,真的很夠。比起一些烤肉、火鍋動不動就四五百塊,還得忍受服務生的不專業,馥敦的品項雖然不多〔甚至可以當作是早餐的加強版〕,但每一樣都好吃,淡雅的風味很對我的胃口。





冷盤類的菜最少有八道,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它的海鮮沙拉類的冷盤,有鮭魚熟肉塊弄成鬆狀和生菜一起的鮭魚沙拉;和蟹管肉一起用水果入菜的水果沙拉;明太子、蝦仁、青豆一起的明太子沙拉……許多沙拉裡都會有用到一至兩種海鮮。





另一個種類的冷盤則是生魚片、小章魚、淡菜、蝦子,全部隨意夾取,醬也自取,雖然種類有限,看不到超高價的品項,但我覺得吃起來每一樣都新鮮甘甜,光憑這一點我就覺得很夠。因為我不喜歡吃品項多但品質低的自助餐,我寧願品項不需多到我吃不完,反而是每一樣都用心好吃極可。





在冷盤區這裡我最喜歡的就是吃起來非常扎實的烘蛋,它的作法跟味道其實很像西班牙菜裡的烘蛋,只不過它是冷的,上頭還有沙拉,某一種程度而言,它更像甜點或蛋糕類的感覺,吃起來香、鬆、軟又綿密,蛋香味和食材的香甜在口裡交織後,讓我忍不住這樣菜拿了三次來吃。





熱食區的菜有五大樣:泰式魚塊、烤魚下巴、炒飯、炒海鮮烏龍麵、白醬小卷。湯則是有冬瓜排骨湯和海鮮濃湯。另外則有一位廚師會幫忙切牛排給你吃,醬有磨菇和黑胡椒醬可自選。



先說說看到就讓我很期待的牛排,廚師給我切了兩片,我只吃得下一片,可惜了……牛排不嫩、太老,但外色上看起來十分美味,剩了那一片被roy解決了……不過他也沒再拿,可能也是覺得不好吃吧!



兩道湯品都算上乘之作。海鮮湯濃味醇,是白醬類作法的湯,那種鮮甜味是海鮮的味道,喝下去感覺就像游在大海裡;另一道冬瓜排骨拿的人少,可能是覺得太平價!?不過湯的味道實在很鮮美,有時家裡根本煮不出這種味道,有些時候,大鍋的湯因為食材間的精華交錯,有一種「數大便是美」呈現出來的好味。
圖:冬瓜排骨湯清甜消暑

圖:泰式魚塊方方正正超像豆腐


在熱菜方面,我最愛的是泰式魚塊跟白醬小卷,裡頭的料既新鮮又好吃,最重要的是我根本是泰式跟白醬的俘虜呀!



魚塊肥厚且多汁,沒有乾扁到底的問題。白醬裡頭除了厚實有彈性的小卷外,還有彩椒類的蔬菜,脆又鮮,不會煮得爛爛的,可惜大家把主菜撈走常忘了要把蔬菜帶走。這道菜真的要把它們一起帶走才是美味呀 <( >﹏<)╱





飲料冰的有柳橙汁、葡萄柚汁、白開水;熱的則有兩種以上的茶包可以沖泡、咖啡機飲料自己按鈕取用。



甜點方面有明治冰淇淋〔來到飯店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的挖取,沒有那種沒誠意硬的要死的情況出現〕、水果〔當天去有西瓜、葡萄柚等〕、五種以上的蛋糕。在此,印象最深的是它的各個蛋糕,我在開始沒多久就拿了一輪。當天我覺得最好吃的是芒果起司蛋糕,是個不輸給起司蛋糕專門店的一品。起司體的部份柔綿的在口中一抿就化,濃厚的芒果香味有跟著在口腔與鼻腔飄散,在自助餐裡吃到這樣的蛋糕真的很讓人感動。





波士頓派的外型有趣,後來在大廳旁的小店也有看到在販賣。海綿體本身很澎鬆,加上波士頓派的靈魂〔奶油〕,既香且不膩,所以我不到兩口吃完一片,一點也不覺得有負擔。



焦糖布丁是蛋量比較高的那種布丁,微苦的焦糖混合著十分厚實的布丁,雖然不會〔ㄉㄨㄞ ㄉㄨㄞ〕的晃,但純樸的香氣與口感一樣讓人大滿意。



紅酒洋梨蛋糕則是吃下取只有濃濃的巧克力蛋糕味,那些紅酒洋梨則是要很細嚼或抿才會發現原來那些在夾層中的小塊狀物,很有可能就是紅酒洋梨。


圖:水蜜桃蛋糕


比較讓我不愛的就是〔水蜜桃蛋糕〕,外表看不出來是水蜜桃蛋糕,吃起來也不知道是不是,當下覺得很像過年吃的〔發糕〕。


圖:炒飯粒粒分明


炒飯類的主食都做得不錯,或許會有人覺得來吃到飽的自助餐吃這個太浪費,我到是覺得可以把他們當作一道菜,各拿一點點來吃吃味道,這樣就可以知道這間店對於料理的用心程度。就我而言,我覺得主食類的都炒得不錯吃,該有的都有,並不會因為它是出來填肚子的就隨隨便便。





最後,則是要介紹一下它們的麵包,雖然一定又有人會大喊:「來吃到飽吃麵包,真是浪費!」不過,它們家的麵包吧真是美味,吃了三種都不錯,還有兩種沾醬〔鮪魚和蕃茄〕可以選,而且這個沾醬應不是罐頭所為的,麵包要吃的話,要找它們的切片麵包,我總共吃了三種,特色就是越吃越嚼越有味,從切面可以看到它們的氣孔多且分布均勻。其中一種是墨魚麵包,因為中間有起司,所以吃起來另有一種風味。


圖:麵包跟鮪魚沾醬


後來離開的時候,看見大廳旁的小店有在賣剛才所吃的麵包和蛋糕,所以不要再說吃麵包和蛋糕不划算囉!按照它的定價的話……我這餐一定有340以上的價值了!







店家資訊:
馥敦飯店南京館 日安西餐廳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32號
02-27635656
優惠內容:2010/07/16~8/31,週一~週四每人399元、週五~週日每人499 元,四人同行一人免費活動。
用餐日期:20100726中午
每人花費:340元〔共四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