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食記〕儷宴東光會館港式熱炒吃到飽

為了慶祝東資丸考完某考試,早早就先在ptt揪團吃這一家。我們選擇平日〔20100708〕的中午前往。這天我是騎著「歐都賣」去的,一路找著413號,沒想到一晃眼就過了頭,所以要去的人要記得,從林森北路少號往多號方向,它位在右手邊,如果過了薇閣就表示過頭。它就在薇閣那個路口的另一邊,在麥當勞的隔壁。附近不管開車或騎車都蠻好停的。〔小聲說一下,題外話啦……其實薇閣裡面有停車場的,位子不多,但是有需要可以利用一下喔……〕


圖:店家有提醒大家不要浪費喔


這次揪團總共有八名團員,讓我一開始超開心的,覺得可以吃很多道菜了呀!這種點菜式的吃到飽,當然要越多人才能吃到越多種品項呀!以下就我吃過的部份一一介紹。





首先,是我一開始就瞄準的最愛「港式燒臘系列」。

油雞、烤鴨、燒肉、叉燒,都是水準之作。燒鴨該脆的地方脆,皮香又脆,鴨肉也很多汁,非常合我的胃口。 <( >﹏<)╱沒辦法,我是拷鴨控

燒肉十足鹹香,這種港式的燒肉基本上都是三層肉作的,所以好好吃但是好罪惡喔!叉燒是帶甜味的那一種,也是很對我的胃口啦!所以後來這些品項幾乎我都再續點了一次。不過點燒臘系列一開始它會用拼盤的方式上,份量不多,喜歡的一開始就用x2或x3的方式點菜。





宮保雞丁:微辣,香又不錯吃。雞肉塊應該是先炸過再下去炒的,所以吃起來外表比較酥,裡面還是軟嫩,個人覺得還不錯。

中式牛柳條:這是所有熱炒菜裡面,我個人大推的。牛柳條嫩又有口感,和配菜之間的平衡也不錯,一定是廚師的自信之作呀!

南乳雞翼:超像夜市擺攤的豆乳雞翅,說不上不好吃,但這種口味的東西總是會讓我很想來杯啤酒之類的。





蝦鬆燒餅:一個盤子上裝了所謂的「燒餅」、蝦鬆和生菜。大家把蝦鬆吃掉了,但是燒餅只有我嘗試。為什麼呢?因為這個燒餅完全的「破格啦!」它完全打破一般人對燒餅的印象,反而跟營養口糧一樣的硬,根本就是塊餅乾咩!我有吃了幾口,好硬好脆但就是不酥。所以這道菜我能想到的吃法是在燒餅上面放上蝦鬆跟生菜,然後一口咬下。不過我一開始做了笨事,本來想打開燒餅,用口袋式的方式吃這道菜,才發現燒餅打不開。



果律蝦球:其實就是鳳梨蝦球,愛吃蝦的人可以點這道菜,好吃喔!不過一樣很罪惡,因為一看就知道料理的熱量超級高,但平常在外面一道要一兩百的鳳梨蝦球,這邊點個三份就值得囉!後來也有再加點,只是被漏單,沒上(" ̄ ﹋ ̄)



XO醬百花油條:這道菜以前在別家港炒店有吃過,所以一看到菜名就讓我很期待。上來的樣子看起來就十分美味,裡頭有著蝦或魚做的填充料,但可能是因為吃到飽的關係,餡料沒有填得十分滿,但美味依舊,口感豐富,因為油條是酥脆的,搭上海鮮內餡,精緻度瞬間提升。



腰果炒蝦仁:蝦仁好吃,基本上這裡的蝦系列都不錯。

避風塘鮮蝦:滿滿的蒜酥超美味,後來有個團員加點了一盤,整盤自己嗑光光,真是太猛了,這道菜也是美味之選。

橙花炒魚球、回鍋鮮魚球:魚球系列我都不推,都變成了乾魚片,這兩道菜的佐料都一樣,只是調味不同,我個人不喜歡吃炸過太乾扁又二次料理的魚片,不過在場有人喜歡這個味道就是了!

醬爆白玉貝:鮮美好吃,也算美味大方。

干炒牛河:主食類,第二次加點時點的。非常夠味好食,份量不多,其實主食類的東西只要人多就可以點,因為它的份量比外面的一人份還少一點。

清蒸臭豆腐:喜歡吃臭豆腐的人不能錯過,意外在餐廳居然可以吃到這般臭豆腐,有中上水準,但聞起來其實不會十分臭。

鹹蛋炒苦瓜:大大地雷,不推,被我們退了回去。





荷香珍珠雞:很大的荷葉,但內容物應該是事先作好解凍加熱的吧!所以其實米沒有太大的香氣,但我個人還可接受,就……吃吃味道,一份有兩個。



川味蒸牛肚:雖然說是川味,但不會特辣,同行的人〔嗜吃牛肚者〕說好吃,後來還加點一次。



美味蒸鳳爪:我自己沒吃,問了吃的人的感想,她說就鳳爪,港飲都會吃到的味道,沒有特別好也沒特別不好。



蒜蓉芋頭糕:好吃,有芋香和芋頭顆粒,我個人覺得它是鹹味的點心。

臘味蘿蔔糕:中規中矩的港式蘿蔔糕,建議沾醬使用。

筍尖鮮蝦餃:皮Q餡美味,值得再加點的一品,把它當作是蝦餃去吃就可以,因為我吃的那顆沒吃到筍子阿……

香麻石斑捲:石斑魚肉捲蔬菜,美味,一份兩個,屬於清淡的蒸類點心。

豆沙芝麻球:炸點,中規中矩,會幫你切開,所以點一份大家分著吃即可。

生汁明蝦卷:炸點,熱熱的現吃不錯。

香烤蘋果酥:小size的蘋果派,一口可以解決一個,想吃甜的可以點一下。

蛋塔:這是所有甜點中我最愛的一樣了!可惜太晚才點,只吃到一個,好殘念呀……





蒜香蒸大蝦:每人只能一份,一份就是一隻。很多蒜在上頭,但我個人覺得普普通通,並沒有美味到不行的感覺,不過店家把蝦子切好,所以要吃很方便。

原盅雞燉翅:每人只能點一份,是一盅型的。裡頭有雞翅跟疑似魚翅的料,不過很可惜,沒特別好吃,尤其是上桌時我的並不是熱的,只是溫溫的,一冷喝起來會覺得太油。

限點一份的東西或許是根於成本考量,但還是希望可以更美味。吃的人也是,不要管它是不是限點的,有些限點並沒有可以多次點的菜好吃。





自助區方面有:

飲料〔烏梅汁、柳橙汁、熱咖啡〕、

甜點〔菜單上的龜零膏、杏仁凍豆腐、椰果黑糯米、椰汁西米露都是在這邊自己拿〕、

冰淇淋〔有兩種口味,是莫凡彼〕、

沙拉〔至少有五種菜料〕、

水果〔西瓜、鳳梨、芭樂等,至少有三種以上,都很新鮮〕。

圖:桌上有附沾醬兩味,碰到覺得不夠味的食物可以用來補救一下XD


最後,因為搭配團員的花旗享樂卡優惠〔九折〕,所以一人四百元打死。





關於這次揪團及用餐的小感想:

1. 大家都不錯,因為是吃到飽,所以其實菜上了就一直吃呀……

2. 有一個阿姨級的服務生,一直要我們不要浪費食物,可是我們明明沒有浪費呀……只不過是退了一盤苦瓜鹹蛋,這盤菜真是的地雷,不過我顧著吃忘記拍它的慘烈狀況,明眼人一看都知道它不是鹹蛋跟苦瓜的結合,因為看不到鹹蛋的影子。某個團員吃了一口跟我說很難吃,所以我們把它退了…從此背上浪費的惡名。〔我覺得這個退菜真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雖說吃到飽不能浪費,但今天如果來的菜是大家都覺得不好吃,或是明顯有暇疵的菜,比如說有焦掉或是超級鹹之類的,那我沒吃掉是不是還算浪費呢?〕所以它可以學別家點菜吃到飽的店,有圖片的話應該可以減少我們想像與現實的差距,也比較沒有爭議。

3. 不知道是不是點菜吃到飽的店都會怕人家吃呢?越到後面加點,我們的漏單情形就會越嚴重……過程中我們總共點了三次,但我發現加點的東西很容易被漏掉。所以如果人夠多,建議第一次多點一點,因為它每一份的份量不會太大,食量大的人每人一口就分完了。

4. 用餐用了約兩個小時,因為人家時間到所以不得不趕快結束,其實我看大家都意猶未竟的感覺,我自己則是有點小殘念阿……沒把蛋塔多吃幾個o(〒﹏〒)o  所以如果想要多吃點的話,一定要注意時間,分配好點菜跟上菜的時間。

5. 雖然這間會館是紅店,聽說訂位滿滿滿,但是要我主動再去吃,我是不願意的,雖然東西很多也不錯吃,但同樣價位下,有更多東西會是我的優先名單,而且我個人不太喜歡開吃到飽但很怕人吃的店,幸虧這次的團員都很和善,除了我自己對服務生多念兩句以外……。所以,除非朋友聚會硬要去我才會再去,或是改天我想把我這次沒吃到的再吃一次的話……。







店家資訊
儷宴會館東光館
電話:(02) 2536-8899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13號
餐廳價位:週一到週五午餐吃到飽每人$399 加一成服務費
團員:八人
用餐日期:7/8 星期四 中午12: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